龙飞凤舞台湾电视剧1:全民破产是解决美国经济问题的良方吗? 正文 评论(80)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九乡新闻网 时间:2024/04/29 11:24:58
全民破产是解决美国经济问题的良方吗?
正文
评论(80)
更多观点的文章 ?
投稿
打印
转发
     
字体
Brett Arends

要解决经济危机吗?想让人们重新就业吗?想要刺激经济发展吗?
这儿有一个办法。见效快。相对简便易行。
相关报道
美国增长模式失灵 经济出路何在?
振兴美国经济还有什么药方?
美国经济比你想的还要糟糕
关于美国经济的三大谎言
但是,这个办法你不会喜欢。你肯定不会喜欢。
违约。全国的债务人都按照《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申请破产保护。
解决这一混乱局面的最快的办法是让全国数千万贷款购房者停止支付抵押借款,停止偿还其他债务,然后再让另外数百万人申请破产保护。
我说过,这个办法你不会喜欢的。
我也很不喜欢这个办法。人们借了那么多钱却不用还,肯定不是个办法。
但是,你知道吗?避免这种结局的最好时机是在5年前或是10年前,也就是在钱借出去的时候。
如今,良机已逝。
用全国性破产的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是目前为止最少让人反感的办法。
这是因为造成经济不景气的根本原因不是政府对经济的干预太多或太少,不是因为官僚主义、税率过高或过低、贫富差距日趋扩大、政府债务过多或过少,不是因为公司或穷人的缘故,也不是因为“贪婪”、“社会主义”、不是中国或是希腊的问题,也不是同性婚姻的合法化。简而言之,各路“砖家”的说法都不对。
原因在于债务,笨蛋。
我们已经债台高筑,而且还远不止这些。如果说债务就像是一个大湖的话,我们现在就在湖底,而且被拴在湖底的铁锚上。目前,美国所有家庭的负债总额已经达到13.3万亿美元。在一代人的时间内,这个数字已经增长了3倍。在过去的11年里,这个数字翻了一番。目前,我们的负债比任何国家的任何时期都高。虽然经常听到“资产负债表正在改善”的长篇大论,但事实并非如此。与4年前的峰值相比,人们的负债总额仅降低了4%。
其中很多债务是被减记的。
美国四分之一以上的抵押借款的贷款余额高于房子的市值。很多房子的市值大大低于贷款余额。在内华达和佛罗里达等州,此类贷款总额简直是天文数字。
关键要明白的是,这些钱正如我的一位基金经理人朋友所说已经“上天堂了”。换言之,这些债务的大部分永远不可能在真正意义上得到偿付了,不可能了。
想一想,如果企业遇到这种情况,它们会怎么做?
这种事情司空见惯。如果银行和债券持有人将钱借给一家公司,比如说,借给了10亿美元,后来发现这家公司的盈利能力只能偿付3亿美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情况?这家公司还会信守承诺去偿还这永远无法还清的10亿美元债务吗?股东会把已经拿到手的红利支票送回公司吗?他们会卖掉自己的房子替公司还债吗?
绝无可能。这个公司将根据《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债权人老实承认自己的失误,接受损失,然后去搞定问题。他们会减记这些贷款,接受股权来代替。于是资产负债表面目一新,公司又开始正常运作。
购房者为什么不这样做?
大多数反对意见的出发点是好的,但说的不准确。
我问过一位基金经理人,他说这会导致所谓道德风险。他问:如果有人看到别人不偿还抵押借款也没有大不了,那他自己为什么要偿还呢?
我答: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虽然违约了,但通用电气(GE)和Verizon并没有随之违约,依然在支付债券的利息。这背后的理由是一样的。你想保住你的信誉,想保住你的股本。
如果公司违约,那么它的股东就要面临惨重损失。如果贷款买房的人违约,银行就会把房子收回。我想保住房子,也不想失去我的存款和信用评级。大多数人也都会这样想。
有人会说,这将对金融体系产生非常可怕的影响。可是,银行无论如何都必须面对现实。他们手里的这些抵押品的价格已经跌到了非常低的水平。
有人会问,“那些草率借款的人为什么不承担任何责任?”我的回答是:“那些草率放贷的银行为什么不承担任何责任?”
要求人们不要借钱没有任何意义。人们改不了借钱的习惯。我还没见过哪个华尔街的高管会拒绝一笔无息贷款。我还没有见过哪个公司会在首次公开发行(IPO)的时候说:“不要给我们这么多钱!”人们喜欢钱,给多少就敢要多少。
在自由经济体系中,负有合理放贷的责任的是出借人。银行向外贷款时应本着谨慎和负责任的态度进行。如若不然,他们靠什么赚钱呢?靠揽储赚钱?要是那样的话,用最低工资就可以雇到那样的人。
有人会说,借款者违约是“不道德”的。啊呀,说这种话的人大多反复无常。当一家公司要关掉工厂,将就业岗位挪到中国的时候,或者给业绩不佳的首席执行长支付5,000万美元的薪水时,他们会第一个跳出来支持。这时候,他们会说,“这和道德没关系,伙计们,在商言商!”
但是,当普罗大众要做同样的事情时,他们就会高喊“不道德!不道德!”
我们的经济可不是建立在道德和公平的基础之上的。
T Mobile每月可不是按照 “公平”与否向我收费,而是按照契约。你的老板不会因为你需要高薪就付给你高薪,他只按照“经济价值”给你支付薪水。纽约证券交易所前主席迪克?格拉索(Dick Grasso)将巨额奖金退回去了吗?鲍勃?纳德利(Bob Nardelli)呢?迪克?富尔德(Dick Fuld)呢?我们的经济是牢牢地建立在契约的基础之上的。除了契约,没有其他。公司,还有富人,都是完全依照法律条文来行事的。
美国的抵押契约是允许违约的。美国半数州的银行贷款属于“无追索权”贷款。简单地说,如果你不还贷款,只需将房子钥匙交出即可,不用承担不良贷款的其他责任。另外一半的州是所谓“半追索权”的州。在这种情况下,银行可以要求你补足差额,但这个要求效果有限。简单地说,银行不能动你的退休金账户和基本个人财产。一般来说,你可以继续拥有自己的汽车、个人财物,人寿保险这些东西往往也没什么事。
大多数人,当贷款余额远远高于房子的市值时,已经没有什么财产了。
银行心知肚明。当他们将500,000美元借给活期账户里只有1,000美元的大巴司机时,他们心里很清楚,这笔贷款的担保只能靠这个房子。
如果他们不知道,好吧,他们本该知道的。他们的无能不是我们的错。
有人很可能要说,“借了钱,就得还。”一般来说,我同意这个说法。我借别人的钱都会还。但是,适用于每一个人的道理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现在,虽然我们有数千万人无法偿还债务,但是他们还是努力去偿还。这就将相当庞大的一部分资金从社会经济中抽离了出来。这意味着,这些人就不能正常地发挥作为消费者和工作者的功能。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不光临你的餐馆,或者不去参加你开设的瑜伽班,或者没有雇你重新装修厨房的原因。
同时,数千万或数亿认真负责的企业主和雇员也受到了经济不景气的影响。这就是需求短缺的原因。这就是没有人继续招工的原因。
更糟糕的是,如果贷款余额高于房子的市值,你也不想违约的话,那你也不能把家搬到可以找到工作的地方。你已经被你贷款购买的他们的房子困住了。
如何才能打破这个僵局呢?答案就是《破产法》第11章,大规模违约。果断离场,一切一笔勾销。
还有什么其他办法吗?
让压缩政府支出增加税收来平衡预算?在正常的经济形势下,这都是可行的。但是,在目前的形势下,在私营部门也开始大幅削减支出的时候,这些措施就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大萧条就是这样发生的。我们现在的负债水平比大萧条时期还要糟糕。
让政府举债?这是凯恩斯主义的解决方案。“消费者已经无法像疯子一样借债了,”信奉凯恩斯理论的人说,“因此山姆大叔这时候必须站出来替他们这么做。”这只是把私营部门的疯狂转换为公共部门的疯狂而已。
用刺激通货膨胀的办法?这可能是负作用最小的替代办法。但是,这也是违约,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名目而已。这不再是从造成了这种后果的、草率放贷的银行那里拿钱,而是掠夺老奶奶的存款。
发达的经济体曾两次经历了我们现在面临的困境──大规模债务狂欢后的严重宿醉。
第一次是20世纪30年代的美国,第二次是20世纪90年代的日本。
直到20世纪40年代大规模实施货币贬值,降低债务的实际价值,美国才摆脱了危机的困扰。
而日本直至目前还没有从那场危机中走出来。他们正在经历通货紧缩,而政府债务已经迅速上扬。
防范道德风险的正确做法是惩罚那些轻率放款的银行,让他们承担损失。
我已经告诉过你,你不会喜欢这个办法的。我也不喜欢。但是别的办法更糟糕。
布雷特?阿伦兹(Brett Arends)是MarketWatch的资深专栏作家、《华尔街日报》的个人理财专栏作家。
本文译自MarketWatch
评论内容
2011.10.13 19:38:17
从责任的角度来说,银行家们的确应该为他们的过度放贷而付出代价,承担损失
- speculator
2011.10.12 21:37:22
美国人过度消费吗?据说还不习惯存钱,可跟资本家打工失业是随时会发生的事,美国还是应从自身找原因,美国人跟资本家是不能有太多要求的,还是搞公有制吧,让美国工作的人拥有点股份,加上社会保障什么的,不很好吗?
- dfgg
2011.10.12 11:58:27
预料之中的事情,要美国勒紧裤带是艰难的,因此剩下的选择就是赖帐。
要求别人负责任,自己却没有一点责任感。
- zxj188
2011.10.12 09:29:09
全民破产,好啊。不还银行的钱了,然后银行破产,也不还存款人的钱,那些省吃俭用的傻子,把钱存到银行里,拿不出来了吧。该!
这个社会是无赖说了算的。
- hyzhaohy
2011.10.12 07:28:07
无耻的老美已经开始为违约放风了
- xcdlx
2011.10.12 07:24:45
世界上尽然还有如此无耻之人的存在!!!!!!错,它不是人!能把一个如此无耻的事情讲的怎么理直气壮的,它不可能是人!
- xcdlx
2011.10.12 06:02:38
为什么要中国来承担美国的破产?
- peihan
2011.10.12 00:24:58
这就是我要买入黄金白银的原因,美国人最终会赖账,货币会变成纸。
- zfl1973
2011.10.11 23:48:53
破产赖帐是可以的,美元霸权也就同时见鬼去了!
- 见鬼
2011.10.11 23:08:32
美国欠中国壹万亿美元,那是中国人民的血汗钱,如果美国不还了,中国的损失就太大了。我们要尽力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 billzhangzsp168
2011.10.11 22:54:17
西方人不是自认为以契约精神着称的吗?怎么这几年每逢金融危机就把违约挂在嘴上,先鼓吹国家违约现在又要个人破产保护赖帐,而且振振有辞,无耻溢于言表,呵呵。。。
- 欢喜佛
破产本身就是契约的一部分。无追索权担保,只是房子担保,不要房子,交还给银行。很正确的。金融业应该承担胡乱贷款的后果。
- dat21
2011.10.11 22:51:23
真是疯狂的办法,好刺激
- venahuang
2011.10.11 22:49:58
支持。破产,之后一切重新开始。
- dat21
2011.10.11 21:44:24
米国人还不起房贷,是吗?债主是谁?估计很大一块是中国的吧(中国不是买了很多老美房地/利美债券吗),简单哈,收回钥匙,中国政府让全国人民抽签,抽中者去住那米国大HOUSE好了。。。还不用办移民了。。哈哈
- lz028
2011.10.11 21:27:35
美国的财富集中在少数银行家里,他们控制着国家货币的发行,这注定了美国的债务永远无法偿清,媒体鼓动人的提前消费意识,吹起中国的通货膨胀
- markhot
2011.10.11 20:53:20
这个人一点经济学常识都没有,一个公司是可以倒闭,破产申诉的,如果股市上所有的公司都要破产,那就是战争和革命的开始,这家伙大概是忘了希特勒是如何上台的吧。回去好好读书吧。
- 萨拉佛
2011.10.11 20:10:44
哈哈。。看了几段没法看了。。。。如果说是冰岛什么国家还可信。。。。。。国家之多钱借出去。。。。政府这间肯定是有协议的。。。。中国政府傻。。还没到这地步。。。美国这样做付的代价更多。。。。美国也不傻。。。。。这钱就这样拖着。。。要负钱就印点钱。。。。一直拖着。。。哈哈哈。。。钱吗?对国家来说是纸。。比草纸好点。。比卫生巾差点。。就是这样哈。。。。。。呵呵呵呵呵呵废纸。。。国家都清楚。。。。。
- xunxi618
2011.10.11 19:48:43
意思是说,让放贷的人来承担损失,因为人人都喜欢借钱,所以借钱的人是无辜的,自由市场下政府不能插手企业放贷吗?
好神奇呀~表示作为小孩子我很好奇之后涅?
继续放贷,借钱,破产?或者吸收一点经验,少放点钱,放缓一点经济发展~?
好吧~表示脑容量太小不理解··
- 衣架
2011.10.11 19:28:08
如果穿着破衣服照样过好日子,我也愿意。也许破衣服更时尚。
- 绝对值
2011.10.11 18:44:16
政府用 ?人的 挽救公司,公司高管 ?街示威者 :「 是我?努力工作得到的,你?是活?如此!」道德不道德??是政治 金者 了算。
- WSJ FANS
2011.10.11 18:42:00
债务问题不就是贫富分化问题!正因为有贫富差距,才会有债务的出现,当贫富差距达到一定程度时,债务无法偿还问题就会出现。不知道谁笨!当然贫富差距不仅出现在个人之间,也在公司之间,国家之间存在,当这个交织的债务网形成共振时,就会出现经济危机。当然这位仁兄所说的方法倒是正确的--破产。历朝历代不都是这样走过来的吗?只不过以前的破产方式更为暴力而已,那就是战争和革命。当这一切结束时,宣告破产程序完毕。当新时代来临,下一个贫富差距正在积累。我们祖祖辈辈就是生活在这样一个世界里,不断循环反复。。。究其原因,我觉得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存在就是不平衡的,有体力上的差异,也有智力上的差异,从而在社会制度的设置上,必须遵循这种客观规律--私有制。所以社会的公平是相对的,而自私是绝对的。那么贫富差距则不可避免,经济危机不可避免,社会动荡不可避免,朝代更迭不可避免!只不过随着我们人类创造物质财富的能力增强,生存条件的改善,这种更迭循环的过程更加温和和文明!
- kkk981
2011.10.11 17:41:05
此文作者代表了流氓无产者的想法, 我想作者大概买了一处好房子, 不想付钱,还要住
- f345678
2011.10.11 16:03:32
胡说八道,那欠中国的钱就不还了。无赖国家美国。
- 大使
2011.10.11 16:02:23
我们的经济可不是建立在道德和公平的基础之上的。而是契约。
此乃本文精髓,左派和民主控们永远都惦记着用别人的财产来弥补自己的损失,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有困难找政府,殊不知自作孽就要自己承受。
- 抹掉景德镇
2011.10.11 15:48:10
玩转美国,玩转华尔街
- xjf547357682
2011.10.11 15:34:15
写得好。
- 123456
2011.10.11 15:27:31
IKON GROUP评论员认为,迄今为止听过的最神奇的观点,有人算过美国的实际债务占GDP的比重实际上只有6%,五年后收个税就能解决。
- IKON GROUP 刀刀
2011.10.11 14:52:23
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办法,确不可能实施
- bye
2011.10.11 14:52:17
就应该全民破产,否则任何办法都是在老百姓身上吸血。关键是美国这样做了,中国损失就大了,但没准中国影响力就真的超过美国了。但中国老百姓可就要不如美国老百姓了。
- 123
2011.10.11 14:22:32
难道写这篇文章的没听过:“债多不愁”、“饿死的骆驼比马大”?债欠得越多,债主就越怕欠债的突然翘辫子嗝屁走人,因为“人死债烂”,只好继续照借不误,至少将来还有个还债的可能。说啥呢!?美国人现在到处都还照样在拼命吃喝玩乐,每个大Mall、大商场外面的停车场车子还是停得满满的,车位仍照样难找。大堆人进迸出出,手上还是提了一大堆大太小小的购物袋,Mall里到处全是人挤来挤去。房市泡沫?一大堆房子才一上市,就有一大堆人用现款买,满街照样刚买的新车驶来驶去,休闲度假车满街跑,很多后面都照样拖着游艇,哪里看出来人有一点点不景气的样子?很多人因为当初房子买贵了,房价一跌,贷款利息又太高,干脆就不再付贷款,一不付,每个月就多出了很多钱,拿来继续吃喝旅游瞎买。要你穷担忧个啥劲?
- HousePoor
2011.10.11 14:03:31







震(大道无形,真我无相
- a5741745
2011.10.11 14:02:26
美帝冻结了后清很多的流动性,最后想打几折给后清?
后清现在还能不断收集美元,真的再开印钞机是两败俱伤。
现在还是处于角力阶段吧。
- meichelangelo
2011.10.11 13:48:32
很好 写清了来龙去脉~
- slftp
2011.10.11 13:43:43
“。。。 美国的债务用在了社保和消费上面 。。。“
Don't forget the two on-going wars。
- kang3535
2011.10.11 13:27:33
美国的做法可不是自己老奶奶买单哦。是全世界老奶奶买单。中国老奶奶会收到很大影响。
- 老奶奶
2011.10.11 13:26:18
写的真好!这么多人里面终于有个说真话的了~
- soujiro
2011.10.11 13:17:16
这个想法 说出来打发点时间也就完了 因为金融危机果断选择大规模破产保全利益 谁来买单 如果出现这个例外 往后将有更多的破产来解决一切金融问题 不可笑吗 美国想恢复元气保全世界第一大国 就必须拿出更稳定更持久的措施
- 无知者
2011.10.11 13:10:53
作者说出了我一直想说的话,表达的很有力
- flyingtree1984
2011.10.11 13:00:25
西方人不是自认为以契约精神着称的吗?怎么这几年每逢金融危机就把违约挂在嘴上,先鼓吹国家违约现在又要个人破产保护赖帐,而且振振有辞,无耻溢于言表,呵呵。。。
- 欢喜佛
2011.10.11 12:58:22
西方人不是自认为以契约精神着称的吗?怎么这几年每逢金融危机就把违约挂在嘴上,先鼓吹国家违约现在又要个人破产保护赖帐,而且振振有辞,无耻溢于言表,呵呵。。。
- 欢喜佛
2011.10.11 12:33:28
这样的结局对谁有利益呢?全民破产是个好办法,谁叫你美国人太贪婪了???
- 韩道人
2011.10.11 12:00:11
全民破产会造成银行坏账增加,从而引起流通领域货币余额不足,继通缩。通缩的结果是10年阵痛。同时通缩的通常受益者是债权人,而不是债务人,可能会导致更多债务人违约。这种事情估计政府不会接受的。最简单的办法还是老奶奶买单。
- 老奶奶
2011.10.11 11:55:41
掠夺老奶奶的存款,这是我周行长一直以来的做法,难道不是吗?因为我们现在的体制,周行长不为你负责。要解决问题,你知道该怎么办。。
- 一个党员
2011.10.11 11:54:32
我们确实要正视美国政府宣布破产的可能性了。那意味着。。。。中国的财富就这样被美国人黑了。
- xzxing
2011.10.11 11:49:31
美国要做大流氓了,全世界要到霉了,中国要做最大的傻子
- 大流氓
2011.10.11 11:43:56
与美国实体经济明显反差的是,华尔街金融产品产能过剩泡沫化严重,前几年倒掉个雷曼兄弟,今天看来还不够,再倒掉几个摩根史坦利、摩根大通之类的,才过瘾!
- 422437418
2011.10.11 11:36:33
说的有道理。祸已经闯下了,闯祸的元凶就必须付出代价。惩戒闯祸元凶并不是目的,而是警示以后可能的类似行为。如果元凶闯祸之后不付出代价,这种祸将在今后层出不穷,即便这一次的祸解决了还有下一次,更何况这一次的祸很难解决。
- guo888
2011.10.11 11:34:10
借钱有理,违约无罪!很好
- purestars
2011.10.11 11:28:09
很有见识。文中的资讯“绝大多数房屋价格低于贷款余额”,加以延伸等价资产,这可以证实银行需要彻底改革,因为这样设想现在的珠宝业企业家贷款购买了黄金存货问题,当黄金隔夜骤然降到400usd/oz,从道德层面讲这个珠宝企业破产,而事实上完全可以违约将这个资本风险转嫁给银行。这从商业角度讲不存在任何道德障碍,银行的错误是对黄金价格的预期,他应该为利润付出风险代价,因为他也在黄金降价以前以这样的贷款形式获得高额利息,现在他只是做错了生意,这就是市场经济。完全赞同。如果这个局面在美国是事实的话,经济远未见底。。。。。。操作建议卖出
- petterliu897
2011.10.11 11:15:20
美国经济事实上被一个强大的金融利益集团控制,他们从20世纪60年代就在美国掌握了各种权力,美国从此开始走向颓 废,从一个奋发向上、不断发明创造的生产制造业国家,变为一个食利国家,人人都指望不需要努力就可以发财,靠剪“外国羊毛”──剥削别国为生。华尔街的三大罪状:1、掠夺了美国人民的财富,2。掠夺了世界人民的财富,3因为导致了经济危机而造成了世界的动荡!美国政府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们不仅不监管金融机 构,不仅不制裁这些金融大鳄,反而把国家的钱送给他们,让他们更肥!所以,他们才在严重亏损时,还发放大量的奖金或者分红!美国政府操纵在那些所谓参议员、众议员手里,而 这些议员只关心他们自己的或者他们自己集团的利益,而把国家的利益放在脑后。他们为了争夺权力,甚至转嫁矛盾,打出中国牌,拿中国说事。这些卑鄙的议员,是美国人民的真正 的罪人!!!美国‘病入膏肓’的根源:资本主义社会制度问题。‘拯救’美国的唯一处方:美国必须引入中国社会主义。
- tanggc2009
2011.10.11 11:06:45
中国人的钱 都是存在自己的小金库里,即使有钱也是对自己很有利的房产投资上。即使破产了,房子和财产还是在的。
- 你的益达
2011.10.11 10:51:31
09年South Park有一集关于次贷危机的,最后的解决办法基本上就是这个。其实问题也很简单,但是有钱有权的人喜欢把问题搞复杂,因为复杂了就可以忽悠,就可以继续牟利。
- 忽悠
2011.10.11 10:48:04
文章只是在发泄不满,根本没有提出任何有建设性的办法,借贷人申请破产,只会把问题推向提供贷款的金融机构,而这些大到不能倒的金融大鳄们又会用各种手段强迫政府提供救济,最终的结局仍然是政府大规模举债。
- chenjingxiang
大规模举债的原因是有中国大规模买啊,然后一举全民破产,赖掉中国的债,达到成功转嫁。侬木有看懂吗?
- 转嫁
2011.10.11 10:45:20
你们全部没看清楚美国想干什么,他想耍赖不还钱了!!!!!
- 我为祖国喝茅台
2011.10.11 10:43:32
自己花钱,让别人买单,而网上这么多买单白痴,还要为花自己钱的人说好话。
- 天河星逸
2011.10.11 10:39:28
我怎摸感觉在预测中国那???
- ruoyan007
2011.10.11 10:38:50
这分明是让中国买进的巨额国债,为美国政付买单。美国拼命印钞,完了要赖整个世界的帐,美国是世界上最不道德的无赖国家。
- 天河星逸
2011.10.11 10:27:03
非常清晰的论述,但可行性不大……
我也认为应该惩罚银行,但显然全民破产不是一个好方法。公司破产,是因为它已经注册为有限责任公司,老百姓破产则是无限责任……况且而后还有信用记录等问题……但要问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恐怕还真想不出来……
- NuclearMissile
2011.10.11 10:18:21
中国的债务用在了无序的大规模投资上面,美国的债务用在了社保和消费上面,
中国的老百姓呢,其实在一轮接着一轮的破产
国企房地产商,央企房地产商,政府办的房地产商,从老百姓手上拿走了多少钱,房价高涨,物价高,私营企业工资低。
中国才无耻
- 中国真无耻
2011.10.11 10:16:46
这是自然规律,必须这样,否则永远解决不了根本。(让还了钱的服义务工)
- wangdaxing
2011.10.11 10:16:23
没见过世面的中国人。。。
- minervajiang
2011.10.11 10:05:23
快刀斩乱麻,不错的主意。。。。。。。
- 快刀斩乱麻
2011.10.11 09:59:48
该破产的破产,长痛不如短痛。
- jin8888
2011.10.11 09:57:57
中国比美国,更惨
- 中国政府无耻,无能
2011.10.11 09:57:41
美国的债务用在了社保和消费上面,美国老百姓破产了,但并非一无所有,
中国的债务用在了无序的大规模投资上面,
中国的老百姓呢,其实在一轮接着一轮的破产,
中国老百姓破产了,只能死了,跳楼
- 中国政府无耻,无能
2011.10.11 09:48:33
文章只是在发泄不满,根本没有提出任何有建设性的办法,借贷人申请破产,只会把问题推向提供贷款的金融机构,而这些大到不能倒的金融大鳄们又会用各种手段强迫政府提供救济,最终的结局仍然是政府大规模举债。
- chenjingxiang
2011.10.11 09:43:51
问题是,前时华尔街放贷也是根据需求在市场与法律许可之下实施的,你现在叫他们完全负责比较困难。
山姆们要解决债务问题只能在人类道德前提下狠狠勒紧自己的裤腰带及平和地增加资产、贸易输出。要知道,中国当前债权人地位的形成很大部分原因也是靠国民们勒紧裤腰带。呵呵。
- lvjihen
2011.10.11 09:34:31
我党领导人的子女保护费,看来可以名正言顺了
- 中国百姓亏大了
2011.10.11 09:23:57
让银行破产是好主意
- shm79
2011.10.11 09:21:40
我想银行业在向这些收入不足的人放贷之前是明了风险的,所以这样的贷款才叫作次级抵押贷款,美国政府当时是通过了一些法案要求银行向这些人贷款的,并设置了房利美等机构为这些贷款打包做成的次级债买单(当房价处于疯狂的上升阶段的时候,很容易认为可以贷款买房的资格是参与一场资产盛宴的门票)。再说了,企业承担有限责任的事实是公之于众的,为什么你当时不选择创建一个公司来购买你心仪的房产那?因为两个事实,税负上不划算,另外一个原因可能这样做你都获取不了贷款。出了事情,人们总是希望别人来承担错误,其实是每个人都有错。只不过政治上明智的做法,总是不要试图去指责大众。这样民粹主义的言论,可见作者并没有深思危机的源流。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如何救济那些竞争失败者,并在制度上重新设计,进行艰难的改革,这些都需要莫大的勇气和想象力。
- 西城
2011.10.11 09:06:12
这样好像是扯蛋吧?这样老百姓虽然可以解决问题,但是银行业的股票不是要超跌甚至破产?现在这个社会什么公司破产都不要紧,但银行决对不行,你这样的招只能搞跨国力,不过话说回来,是要给美国一点惩罚,但惩罚过重会对中国严重拖累,毕竟中国的GDP相当一部分是靠出口!!
- Steven
2011.10.11 09:03:46
很犀利的文章。指出了房贷也是契约,契约应当有违约条款。
- wwwsq
2011.10.11 08:57:01
很好,很精辟
- chengzhengzuo
2011.10.11 08:41:07
让华尔街破产才是解决美国经济问题的真正良方。
- 422437418
2011.10.11 08:32:55
支持你破产保护,后续程序是别再借钱了,全民坐牢
- tiandileisu
2011.10.11 08:27:36
看样子无耻美国佬只想印美元而不想还债了。。。。。
- 美国真无耻
2011.10.11 08:24:03
我是流氓我怕谁!
- 101
2011.10.11 08:13:15
作者的观点是在讨好“占领华尔街”的民众,但确实是不负责任的。
- 讨好“占领华尔街”
2011.10.11 08:08:00
债务问题变成了全球问题,但这些钱用在了哪里呢,中国的债务用在了无序的大规模投资上面,美国的债务用在了社保和消费上面,美国老百姓破产了,但并非一无所有,中国的老百姓呢,其实在一轮接着一轮的破产,中国政府因错误决策造成的债务,已被老百姓创造的私人财富消解了。也许在中国,才能真正的体会钱财身外物的佛理。
- mellce
2011.10.11 08:07:47
问题在于货币流通和商品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