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鞭粉胶囊:答疑(2011第一期)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九乡新闻网 时间:2024/05/03 07:33:09
博主回复:2011-01-02 16:18:53
行情分级别。年的行情,至少要是周线系统的启动。我的问题就是,今年的大机会是在大盘股、中小板还是创业板?为什么?多谢!
博主回复:2011-01-02 16:19:42
中小板,创业板。第二轮炒成长股。这两个板块集中了大批量的成长股。如何当下判断背驰,而不犯背了又背的错误?博主回复:2011-01-02 16:20:23
区间套,一直套到分笔盘口,但这需要很强的读盘能力。背了又背就是根本没1怎样判断一只股票有新资金介入,缠师当年说里面有几波人几波人在打架云云,这个是怎么看的?2缠师说不要复权,但好像没具体说技术上的原因。请问博主复权和不复权的异同和在实际应用中的用法?
谢谢
博主回复:2011-01-02 16:24:42
散户没必要关注里面的资金情况,看合力的结果就可以了,想单纯从走势上看出来需要很高的读盘能力。除权就看成一次急跌就可以了,没必要复权
中枢扩展和中枢扩张有什么区别?博主回复:2011-01-02 16:22:22
扩大级别的两种不同方式,但结果都是扩大了级别。能量上有所分别。大盘蓝筹什么时候才有机会?博主回复:2011-01-02 16:25:46
场内资金偏紧的情况下,很难启动。等场外资金进场。楼市的、鬼子的、期货的你好作手,请问600741业绩那么好还一再跌,难道筹码往下砸还能在收集到嘛?博主回复:2011-01-02 16:28:42
今年业绩好,难道代表明年业绩好吗?汽车股业绩的成长性在今年已经大幅度释放了。未来汽车股将会分化,真正能搞新能源汽车的会逐步走强,传统类的就是震荡还是想问下级别,这个让人头疼的定义。走势级别和K线图级别虽然说是没有什么关系,但因为走势级别要升级必然是要有时间的,那么走势级别和K线图的级别又必然有着联系,在实际操盘总,我们不可能从1分钟K线图中画出30分钟的走势类型级别,那如何更快捷的将这两种级别有机的结合呢?谢谢了!博主回复:2011-01-02 16:31:58
级别和时间没有必然关系;K线图的多少分钟只是一个显微镜;1分钟图上的30分钟走势类型是递归得来的,为什么不能有?手好。我对大市理会是周线也搞一个底分型。或者吃掉上周大部阴线实体。但我对基金很失望。指望他们打赢汉奸鬼佬那真是见鬼了。另外我这一年失望挺多的,002304.002322.002326都是赚点小钱就走了。小转大还是没理会好。这几个票都是上市那几天拿的博主回复:2011-01-02 16:34:00
如果拿时间换空间,就没有长阳吃阴。关注走势本身博主回复:2011-01-02 16:35:44
走势终完美的对象是走势类型,这个必须搞清楚。中枢只是走势类型的零件,而线段又是中枢的零件,笔又是线段的零件。请问作手老师,线段和笔一般只在1F图上用吗?
博主回复:2011-01-02 16:35:58
在你设定的最低级别您曾说李彪说的一句话。。。彻底改变了您对他的看法。。。请问那句话是什么呢?????
博主回复:2011-01-02 16:37:46
用差价的手法坐庄博主回复:2011-01-02 16:41:48
背驰后必然又反弹,背驰后还下跌那就是根本没背驰。背驰后走出一个盘整,触及了中枢;或者背驰后走出最弱的情况,再下跌也是理所当然的
日线中枢是指日线3个线段所围成的区间,还是指次级30分钟三个线段所围成的区间?
博主回复:2011-01-02 16:42:17
日线3个线段,分别代表30分钟3个走势类型形成一个日线中枢,怎么都至少需要10来根日K线。——也就是说10来根日K线就可以形成日中枢。那么日中枢就是30分钟上的三个线段?这种画法和1分钟的1分钟中枢不同。是不是说,小级别的中枢看线段,大级别的看分笔?另外缠在介绍大盘月线,周线时又说中枢,是看线段。这回就有点逻辑混乱了。这是不是缠的笔误?
博主回复:2011-01-02 16:47:35
后面给了新的标准,前后标准不一样。大体说,前面标准的划分比后面的级别低博主回复:2011-01-02 16:50:09
划分走势上同级别允许盘整+盘整,非同级别不允许
对走势两种不同的分析方法博主回复:2011-01-02 16:53:50
逆转就三种情况。但理论保证拉回中枢。最弱的一种出现较少;30分钟级别当然是拿3186-2759;这段下跌30分钟级别上要从2938开始比博主回复:2011-01-02 17:01:00
线段就是线段,线段的含义就是忽略其内部走势,如果要分析内部走势是什么,看低级别图,还要什么线段
博主回复:2011-01-02 17:09:10任何一个股票,无论强弱控盘,启动都需要出现最近的一个中枢的第三类买点。
请问中枢有几种具体形态呢??????博主回复:2011-01-02 17:23:33大的形态分7种,以后会具体讲
对农业板块怎么看?博主回复:2011-01-02 17:03:35
没业绩,有概念。没业绩主要是因为目前制度还未完全完善,总靠补贴不是长远之道。有了业绩,就不是这个价了
请问笔是严格按老笔定义还是新笔定义来?博主回复:2011-01-02 17:04:05
都可以,但要保持一致性,不能一会用老的一会用新的
下如何用缠论操作期货。博主回复:2011-01-02 17:10:23
延展性,趋势无论是上涨下跌,还是盘整,时间都会加长。
教下短线做新股的技巧博主回复:2011-01-02 17:06:24
为什么第一天就要进?第一天是大资金抢筹码的
作手您好!1、大盘下周如果是没过2813,属于30分钟的3卖吗?
2、2721属于什么级别的背驰?是1分钟的1买点吗?
3、大盘现在的上涨是否算出现了第一个1分钟中枢?2763属于3买?
4、大盘下破2721的可能性存在吗?
博主回复:2011-01-02 17:13:58
不算
博主回复:2011-01-02 17:12:21
一分钟线段类买点,级别非常低。
下跌趋势背驰后,缠中说禅理论为什么保证就一定会回拉到最后一个中枢呢?博主回复:2011-01-02 17:15:11
数学上可以证明。用拓扑,测度论两门老师好,已走完的走势,按走势类型划分,是否级别大小并不一定一样?
博主回复:2011-01-02 17:19:42
在非同级别划分里是
大盘受压于1/4线博主回复:2011-01-02 17:21:16
构造出来,能延伸成笔的,自然就有很大级别突破了。不过这都是预测,没意义
博主回复:2011-01-02 17:26:41
在当下这三段就先看成一个中枢,之后是不是盘整要看走势后面的演化。不能当下确定。如果这三段后面出现第三类卖点在下面又构造一个中枢,那就是一分钟下跌趋势。出现这三段如何操作,操作不操作,要看你的操作级别也就是级别里面的一个意义:你对风险波动的容忍度决定。
博主回复:2011-01-02 17:22:48
高度控盘类的股票大蹦极,大跳水,大幅冲高,降落都太正常了。分力少了,自然为所欲为的机会就大了。但仍然逃不过走势本身,只是幅度上会加大,但买卖点是不患的
你好,可以用类背驰的方法判断线段的完成吗?即是否可以认为,一个线段类背驰结束了,就产生一个向上的线段使其完成。博主回复:2011-01-02 17:29:10
可以,但不精确!最好的方法就是区间套,如果是5分钟的操作者,就去一分钟里找5分钟线段结束的位置
博主回复:2011-01-02 17:33:42投机要战胜的是自己,才能投到机。
买卖点为什么不能当下操作,本ID最近的直播都是用的最低级别的图,如果这都可以,那高级别的岂不是更简单
关注走势本身,别天天沉迷于预测,对资金量较小的,对市场走势合力不具备影响的分力,预测没有任何意义。大资金自然需要剧本,但剧本也不是预测,更多的是为自己的或者某种利益服务
预判2010年K线收盘位置的技术理论依据所在?
该理论是否可推广到任何级别任何一个K线的收盘位置.博主回复:2011-01-02 17:36:26
博主回复:2011-01-02 17:38:06新股上来一般都会形成一个较低级别的中枢,操作上只有当这个中枢出现第三类买点才可以操作。还有一种情况是新股上来后反手直接跌,那就等出现一买后再操作
眼界是什么啊,具体从那个方法来认识
博主回复:2011-01-02 17:38:52
透过现象看到本质
你的问题没说清楚,回答上我假定你说的a+A+b+C+c是一个已经完成的某级别走势类型,这种情况下a,b只要符合结合律就可以;但c必须包含一个对C的三买,也就是说C最少是3段.最后操作的位置在小C上,看次级别图精确定位
博主回复:2011-01-02 17:46:15从操作盈利上来讲对。但要考虑自己的操作级别。不参与大于等于操作级别的下跌和大于操作级别的盘整
老师新年好,600054从12.6日博主回复:2011-01-02 17:50:39
日是一个比较粗的显微镜,如果单纯看日线,那里不是一笔。举例例子:你近视800°,你带着800°看到的桌子上的东西是一个苹果,带着500°可能只能看到4分之三个,带着200°你可能只能看到一个小球体,不带你只能看到一个黑影。所以对待走势来说,关键要明确的是你最低的操作级别是什么。从最精确的角度出发笔、线段只存在于最低操作级别,之后的一律递归。
中枢与类中枢的区别,能等同对待么?博主回复:2011-01-02 17:55:42
可以用相似的分析方法分析但不能相同对待,类中枢级别更低
根据缠论设计这么一套方法,就只要是向下离开某级别(不能太大也不太小)中枢产生背驰俺就杀进去,一个次级别反抽就出来,就这样不断换股操作,这在实际当中可行吗?要注意些什么?博主回复:2011-01-02 17:57:44
级别足够大可以,太小T+0你出不来。
老师好,看看600461,我成本16.8,我想中线持有到2011年的3--4月份,600461周线5周线拐头,但月线趋势还好,请问老师,这股能一直持到2月----4月吗啊?有中线风险吗?谢谢孤峰讲2011年是牛市,您看呢?
博主回复:2011-01-02 17:59:57
日线上一个斜率比较低的通道上涨,简单点的就看住上下轨道操作。精确的要去低级别按中枢背驰的分析。
本人持有000755(山西三维),横盘三年,从周线来看行情已经启动,作手能给点操作建议吗?目标位是多少?博主回复:2011-01-02 18:02:56
在操作级别上没有出现卖点的时候就持有,出现了就出来。该股盘整时间非常长,在盘整的过程中积累的能量非常大,所以很容易出现假突破和骗线。但如果真正突破,其向上的高度从经验上看将较为客观。操作的关键是处理好真假突破的问题,别把假突破当成真突破。
博主回复:2011-01-02 18:11:12
1,对
博主回复:2011-01-02 18:12:25
龙头股就是风向标。这还用说怎么判断吗1、如何判断一个线段的结束?
2、线段的延伸导致线段走不完,缠师当年说,利用中枢判断,如何判断?
博主回复:2011-01-02 18:13:05
形态:线段破坏线段;动力:段内背驰。判断线段结束要两者结合
其实600335在22.6元(前高点22.88,当时计算的价格是23.05,差那一点不肯走,现在回头看多标准的中枢对称)那天我就觉得不是很妙,只是个人的贪心(加上低成本)就忽略了那是第二卖点了,等回到中枢上方,就又有了侥幸的心理,能形成三买向上,说到底还是修为和定力的问题.因为我能从6.7附近拿到现在(半路做差价,还敢重新进场,)足见缠论的厉害.
其实按照缠论,我知道那里很危险,那从日线和周线很明显的!就是被消息所蒙敝博主回复:2011-01-02 18:14:30
永远记住无论手法如何高明只是在买卖点上套了一个膜,买卖点本身才是关键的,是不患的
股指期货出来以后,感觉大盘震荡非常大,股指期货对大盘的助涨助跌是常有的事情,在期货时代,散户操作有那些注意事项呢??多谢你了!!
博主回复:2011-01-02 18:17:58
期货刚出来,还没到一年,各方面都在磨合阶段。期货本身就是多加了一个分力,只是这个分力刚出来,大家都很新鲜,时间够了,磨合好了,就不会这么暴躁了。
我想长线布局生物制药现在是进场的时机吗。看好华神博主回复:2011-01-02 18:21:45
生物医药长线肯定有行情,毕竟中国人这么多,老年人会更多。本ID更看好保健类的、疫苗类的。具体操作要看买卖点,不能因为一个长线就如何如何,你说的这几个股在周线上的买点早过了
股票,无论什么只要操作级别上有买点都可以参与。医药这个概念算新兴产业,未来的空间肯定不小。但还是按照自己的级别找买卖点最重要,别对股票有什么感情。股票就是婊子,玩完一个玩另一个才是正道。你长期玩一个的理由仅仅是大级别图上出现了一个买点,而卖点还未出现。还是3买问题:
离开中枢的次级别走势类型,次级别回调走势类型不破中枢ZG,构成3买。
但是转折的力度和级别有定理:某级别趋势的背驰将导致该趋势最后一个中枢的级别扩展、该级别更大级别的盘整或该级别以上级别的反趋势。
这里,问题就来了:
三买是次级别的走势a离开中枢,次级别的回调b。但是如果离开中枢是次级别的趋势,根据转折的力度和级别定理,得出的结论是回调的走势b级别一定大于a了,这样一来,级别就完全乱套了呀。
博主回复:2011-01-02 18:31:15
这个问题非常经典。本ID很高兴有人问出这样的问题。首先如果次级别趋势不是由经典的背驰引发的回调,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如果是经典的背驰引发的,最后就有一种可能会走出更大级别的盘整。这也是本ID在3186
师,学习缠论用小资金(10w以下)一年在股市里的增长率达到多少才算是学到位了呢?
博主回复:2011-01-02 18:32:28
对待掌握理论的人来说,小资金不管牛熊300%没问题资金的范围是?博主回复:2011-01-02 18:42:45
没有具体数字的限制。1000W算大资金吗?在中国石油里面,就是一滴水,但在袖珍小盘股里就算大资金了。一般来说,你操作的个股的流通市值千分之5以下的资金都可以看成在这个股票里的小资金
博主回复:2011-01-02 18:35:43
外围期货都是大国博弈的结果,现在是美国佬犯坏,看其他国家怎么应对了。更多的是新兴经济体的应对,欧洲自己那点事情都够他们折腾了
博主回复:2011-01-02 18:45:12
本ID只知道按照买卖点操作,对买卖点后面的血和泪没兴趣。一个买点,自然是尸骨堆出来的。
驰之后是最低保证回到最后的中枢区间,还是围绕最后中枢的最极限的那个点,一直没搞懂如果是回到围绕最后中枢的最极限的那个点,对于上涨来说,就够成三买,那前面就是盘背了,这样,盘背和背驰有回跌力度上就同样了
博主回复:2011-01-02 18:45:56
最弱的情况非常少见,是为了保证理论的科学性进行阐述的。一般来说,背驰后回中枢区间
驰之后是最低保证回到最后的中枢区间,还是围绕最后中枢的最极限的那个点?一直没搞懂如果是回到围绕最后中枢的最极限的那个点,对于上涨来说,就够成三买,那前面就是盘背了,这样,盘背和背驰有回跌力度上就同样了
博主回复:2011-01-02 18:46:48
没有三买哪来的背驰?概念不清
博主回复:2011-01-02 18:47:17
为什么要用类中枢操作?如果真的喜欢类中枢操作那还不如降低操作级别
博主回复:2011-01-02 18:47:56
操作级别出现买点就可以补
博主回复:2011-01-02 18:48:39
个股需要结合的不是技术,而是题材,政策,眼界。单靠技术,很难完全把握。
博主回复:2011-01-02 18:54:55
一般来说趋势里第二个中枢后面的盘背就要密切关注了,如果没走,盘背后若引发出第二个中枢的三卖就一定要走
大盘是否会跌破2700点,补掉去年十月份留下的第一个缺口?博主回复:2011-01-02 18:53:39
观察合力的结果,前面已经说了很多次了。本ID做的事情都是直播,没有什么超前的东西,本ID如果输了,周线平台型都能出来,那个缺口算什么
博主回复:2011-01-02 18:40:58
不能这样看,中枢是次级别三段走势类型重合产生的。日线的中枢首先要在30分钟上有三段走势类型。
缠论开始的中枢是按照笔划分的,后来有了线段才赋予了新的意义,我想请教的是,这两种划分那种更好,谢谢老师博主回复:2011-01-02 18:58:06
后面的稳定性更好
博主回复:2011-01-02 18:57:39
趋势-背驰
背驰要有级别!在你操作级别上出现了顶背驰就离开,说过很多次了。
博主回复:2011-01-02 18:56:48
什么思路只要最后能落实到操作级别的买卖点上,都是可以的
作手老大我有一个很基础的问题,到底什么是背驰啊?看缠论什么的越看越看不明白。。博主回复:2011-01-02 19:02:25
光看理论就容易这样,对着走势图看,边干边看
您写完了,牛市还在吗?博主回复:2011-01-02 19:09:29
对待一分钟的操作者,牛市熊市一周就有可能交替一次,关键是,你的精度能到一分钟吗???
作手,我觉得对于一个学缠的小散而言,把前61课学好了就游刃有余了,相反沉溺于线段的严格定义和画法,真有可能缠住自己了,不知作手以为如何,谢谢。博主回复:2011-01-02 19:09:48
精度的问题。
请问形太、动力与时间的关系?谢谢!!
博主回复:2011-01-02 19:13:27
相辅相成,互相印证。以后会讲具体的
走势分涨、跌、横三种,请问如何判断横盘已完美?盘整背驰也没搞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博主回复:2011-01-02 19:18:16
完美的对象是走势类型
盘整背驰课文里有清楚的描述
博主回复:2011-01-02 19:19:17
技术上的精确,政策上的敏感。
老师,像那种强势股的拉升,一般回调的级别都非常小,而在实际操作中,遇到这种很小级别的回调又不敢介入,怕t+1出不来而经常错过机会,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老师辛苦了,,博主回复:2011-01-02 19:19:56
选择了一个级别,就意味了该级别波动是自己可以承受的
师说牛市是板块不停轮动,在一个板块拉升结束后,怎么判断下一个启动的将是什么板块呢?这样对选股有帮助,毕竟从一个板块选股比从2000只股票里面找买点容易,资金利用率高。谢谢!祝新年快乐,万事顺利!
博主回复:2011-01-02 19:23:52
这还用问吗?启动自然对应着板块某一个级别的一个买卖点,一般级别越大的买卖点启动的越有力
博主回复:2011-01-02 19:38:00周线背驰段后精确定位到1分钟背驰点之后的反弹必然是周线级别的,也就是说必然会出现周线上的3段
教:实盘有时遇到无任何背驰,股票会跌后突然反弹创新高,或者突然大跌破中枢。当时想可能是秒的级别背驰造成小转大。如何应对这种情况,有无好的方法。谢谢。
博主回复:2011-01-02 19:41:00
那只是在你操作级别上没出现,不代表更低级别没出现。小级别背驰引发大级别转折课文里有处理的方法。
博主回复:2011-01-02 19:41:29
操作上没有,都是买点买,卖点卖
博主回复:2011-01-02 19:45:10
这些形态在波浪理论里都有精确的描述,你去找来看看2911到2804是一段
博主回复:2011-01-02 19:46:42
操作一般没法到这么小的级别,这种走势一般在没有期货的情况下非常罕见,期货一定程度上助推了这种情况,至于分析,还是要依据中枢,单纯的一个一分钟的段或者笔孤立上看,没有分析的必要,你的精确度也达不到这点,为什么不去想想本ID2930让你们跑的原因,那才是关键。前面所有的问题都看了一遍,收获很大,也问作手一个问题,601390中铁,月线,自高点下跌以来已经三笔,第三笔下与第一笔下明显背驰,后面是不是要有一个月线段级别的上涨?谢谢
博主回复:2011-01-02 19:49:52
不是,月线的行情必须至少要有一个月线的中枢才可以探讨.建议你切换到周线和日线的视角去分析请问最低级别的设定是如何的,我可以设定30分为最低级别吗?
如果设定30分为最低级别,那么,我的1F的中枢,应该是在30分图上的线段的重叠部分构成吗?
博主回复:2011-01-02 19:53:24
设定好最低级别后,该级别以下的所有的波动都忽略看成线段
请问某级别的一个趋势结束的标志有几种情况呢?
博主回复:2011-01-02 20:00:08
趋势结束自然对应着该级别的买卖点,而买卖点的分布可以从该趋势最后一个中枢的角度切入,后面的自己分析吧
请教作手:有关背了又背,应该是由于我们没有找到准确背驰点。有无这种情况,是找到了但是由于大盘转势个股普跌打破背驰点引起的。谢谢。博主回复:2011-01-02 20:01:40
如果通过区间套可以套到分笔盘口阶段,就绝对不可能“对
分析,由于
回拉不重回中枢的条件。”
这样不就是说第三类买卖点可以是盘整+盘整了么?
博主回复:2011-01-03 00:39:11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说过了。三买构造只有三种情况,趋势加盘整;趋势+反趋势;盘整+反趋势
问怎样确定一段走势的结束。
博主回复:2011-01-02 20:03:06
次级别走势类型结束
中枢扩展的区间如何确定?是之前的小一个级别的中枢区间,还是只是表示之前的中枢级别扩展了,具体的区间要到这个扩展的走势走完才能确定扩展后的中枢区间。一直有这个疑惑,望答疑,谢谢!博主回复:2011-01-03 00:42:41
3+3+3,每个3中截取出最高最低算一段,之后算这3段的重合区间
作手:最近老是出现“小转大”,不是无疾而终,就是“活跳尸”,
1,是股指期货的原因吗?
2,当下怎么把握?
博主回复:2011-01-03 00:45:08
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期货,期货目前和现货如何结合还在摸索阶段,所以出现这种幺蛾子事件是再正常不过了,毕竟期货上来连一年还没有到;当下把握需要很高的读盘能力,因为小转大,你在一分钟上是看不到买卖点的。
作手好,什么是类中枢?怎么辨别真假突破?谢谢了博主回复:2011-01-03 00:47:39
向上假突破必然对应某级别的卖点,向下反过来。
博主回复:2011-01-03 00:48:40
高一级别中枢是由次级别的三个走势类型重合区间确定的,概念不清楚,回去好好读课文,基本的定义一定要牢记
博主回复:2011-01-03 00:50:13
期货比较复杂,本ID在天涯上也明说了,本ID在股指期货上都有触及止损点强行平仓的经历,方法有,但都不是百分之百的。
请问作手老师:形成趋势后,只要离开中枢有一定的幅度就可以介入?不管它是围绕中枢的震荡还是背驰段,因为都会拉回中枢内?博主回复:2011-01-03 01:08:57
不是,否则哪来的第三类买卖点。只能说在第三类买卖点之前,中枢都是活着的,所以在走势离开中枢并且这段离开在次级别走势类型结束时,就可以进行相应的操作。但如果之后的回拉中枢这一段在次级别走势类型结束的时候没有触碰中枢,就构成该中枢的第三类买卖点,这种时候该如何操作就太幼儿园了。
博主回复:2011-01-03 01:11:13
小转大其实并不复杂,在课文里有专门一课是讲如何处理的,建议你回去先好好读下。并不是所有的小转大都需要操作。
。趋势后离开中枢的次级别走势类型,如何判断它是围绕中枢的震荡,还是背驰段?另外a+A+b+B+c中,c的级别是不是不能低于b?如果b是复杂的,则c不能是简单的?如果c不存在,那么是不是只有等第三买点?
博主回复:2011-01-03 01:22:12
B后面的c离开中枢的时候都先看成背驰段,背驰段不是背驰,小级别的延伸可以使得大级别背驰段不成立。c的级别大于等于b。c不存在的情况只能发生在第二个中枢(假定趋势是下跌)上下上三段之后第四段向下不破中枢,构成第三类买点。否则就一定可以根据走势的多义性分解出c当然也可以不分解。但如果分解了就会出现一个第二类买卖的应对,最强的情况就是二三类买卖点重合
请问,盘整背驰与背驰的判断中,力度比较问题比较复杂,有时候不知道
博主回复:2011-01-03 01:24:50
盘整背驰一般选择相邻的一段同方向的进行比较;背驰有标准的定义,比较起来比较简单
30f级别的走势类型中枢,看5f级别走势类型所重叠的部分,是否可以粗略的在30f图中为三笔所重叠的部分等价呢?
博主回复:2011-01-03 01:25:21
粗略的看也是看30分钟3段重合的地方,不是笔.
3段重合,这是粗略的看
作手老师,有缠友提到级别时,认为30分钟级别的线段与5分钟的盘整,1分钟的上涨或下跌趋势是可以看作类似一个等级的,这个看法符合缠论吗?
还有,在如果把1分钟看作最低级别,那5分钟和30分钟的线段的意义和1分钟的线段的意义还是一样吗?在次级别看到扩展或扩张出来的中枢,最终是否都会在本级别看到线段中枢的出现?关于9个1分钟线段构成5分钟中枢,是否最终也会在5分钟图看到相应的线段中枢?在由本级别中枢扩张成高级别中枢时,以盘整+盘整+盘整形成高级别中枢时,新的盘整在确认时是否要以之前盘整的起点作为起始点,如何这样的话,9个本级别线段不够形成高级别中枢,而是需要至少11个线段,加上两个中间的背驰线段,到底哪一种是对的?
请作手老师赐教,十分感谢!
博主回复:2011-01-03 01:30:05
显微镜不同,粗略的看也是30分钟线段与5分钟走势类型(并不必然是盘整)
线段只存在于最低级别之上。至于同时在5分钟上画段和在一分钟上画段本质上都是不精确的,但是为了操作方便可以这么做。但两个不同的显微镜看到的自然有分别。前面答疑举了一个近视眼带多少度眼镜的例子,如果显微镜想不明白,去琢磨琢磨那个例子
这也是本ID在3186
---------------------------------
您说的5分钟趋势+30分钟盘整构造下面30分钟中枢的三买,是吧,可是30分钟盘整中枢都出来了,怎么还有下面30分钟中枢的三买啊?三买应该出现在这个新中枢的前面吧,疑惑中。。。
博主回复:2011-01-03 01:32:57
看不明白这点的,一律先从同级别分解的视角看。
请问博主600316在日线上是否出现盘背买点?是否要持有到次级别第一卖点再出?
谢谢
博主回复:2011-01-03 01:34:20
日线上没有,建议你换成30分钟视角去分析小生已经换成30F分析,且发现此票已出现30F的一买。
是否该持有到5F一卖的出现?还是30F一卖的出现?
谢谢
博主回复:2011-01-03 02:09:32
一买太牵强了,毕竟该股最近一个30分钟中枢连3卖都未出现,何来一买,目前的位置是一个30分钟向下离开中枢的盘整背驰段,后面的关键是该背驰段结束后5分钟走势类型回抽是否能抽回30分钟中枢,如果抽不到中枢再下来破底,从已有力度上预判就有很大可能形成一买,如果直接抽回中枢内,继续按照中枢震荡的操作法则进行操作。
博主回复:2011-01-03 01:38:54
是不是在当下分析没意义。因为最近的一个中枢还没有死亡。走势必完美虽然是针对走势类型说的,但中枢是走势类型的零件,在中枢没确定死亡前,谈论走势完美没任何意义
,作的最好的庄与股也不是亿安,而是当时的海虹,看看手法与升幅就清晰了,当然,大千世界各有所长,如有时间,小女可以把期货与外汇市场的交易纪录也拿到这,与作手推敲下,呵呵,股票就不谈了,既然都认为是大牛市,那就是同一个战壕的,不知作手对闰龙年闰8月有什么看法,谢谢;
还有,作手的出现时间与缠师的消失的时间甚是巧合耐人寻味噢,不知作手自己发觉的吗,呵呵;
凤凰音于元月3日
凤凰音于元月3日
博主回复:2011-01-03 01:36:07
好与不好是要考虑当时的环境的,不是单纯看一个股票这么简单。换句话说,同样打工赚100W美元在中国和美国就不是一个档次的。去想想当初亿安科技时候的环境。
作手好!请问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价格都很高了,缠说过一般高于20元的不玩,不值得追,但现在大于20元的一大批,请问,我们还是坚持选低于20元的股吗?
博主回复:2011-01-03 01:40:42
追不追要看买卖点,有买点了,在你的操作级别上,就要义无反顾。价格,位置都是患,但买卖点是不患的。
还有个疑问,在禅师的课文中,第37课中,讲到c由于包含B的三类买卖点,因此c至少包含两个次级别中枢。在第44课中,禅师又讲c至少包含一个次级别中枢,意思是讲有一个次级别中枢就包含了B的第三类买卖点。
博主回复:2011-01-03 03:15:20
如果c包含了三买卖,那c中至少有一个次级别趋势或者反趋势
请教作手老师,通常所说5分钟中枢上移,是否指形成的两个1分线段中枢上移?谢谢博主回复:2011-01-03 01:50:58
5分钟中枢上移过程必然是一个一分钟走势类型的构造过程,你说的一分钟线段上移对应的走势类型是盘整,但同样可以是一个一分钟趋势的上移过程
手老师:您好!我画了一个上证30f的中枢图,但是放不上来,我就简单说一下:
30f中枢图,作手老师您看对吗?第一段:3186-2759,第二段:2759-2938,第三段:2938-2721,30f的中枢可以粗略的在30f图上为三段的重叠,也就是5f三走势类型的重叠
您看这样,对吗?感谢作手老师的无私奉献,您的2011年的博客计划是我们小散的福音,感激涕零!
博主回复:2011-01-03 01:52:51
第三段在30分钟级别上当下来看不能判定已经结束;但可以知道的必然是无论其是否在2721结束,即使结束在2500点,中枢区间都是2759-2938。这是关键。也就是说这段30分钟结束后必然有一个向2759-2938回拉的过程。
博主回复:2011-01-03 01:54:24
小转大说了很多变了,并不是每个小转大都要操作的,很多情况下的小转大并没有破坏本级别的结构,就无需操作;市场里的资金状况不方便在公开场合明说,抱歉!
作手老师,中枢扩展的形式有两类,一类GGDD重合、二类9段重合,这两类是不是对后面走势级别升级的预判?我觉得中枢的定义只有一个,而那两类只能看作,而不能当作,对吗博主回复:2011-01-03 01:58:32
有,但具体如何判断要加进动力系统。级别扩大了就是扩大了,你看作不看作都扩大了。
作手老师新年快乐。想问一下走势终完美是以同级别走势为基础来分解的么。博主回复:2011-01-03 02:00:59
走势完美对应的是走势类型必将完成。非同级别、同级别都是表象。
博主回复:2011-01-03 02:04:04
线段稳定性太低,你如何当下判断线段结束?必须要把线段结合在中枢里操作,这样线段才有意义,也更安全
所谓“花开花谢”到底该如何认识理解?是否就是—同级别的和错级别的两种花开花谢的形态?并且有时候一个走势的结束也不必然是花开花谢?困扰已久,盼作手老师指点!!!
博主回复:2011-01-03 02:11:37
在非同级别角度理解就是生生死死,此死彼生。同级别角度,生就是生,死就是死。
手老师新年好,我是初学着,遇到一个问题,没有找到答案,你能解个惑吗,同级别的顶背离后出现买点后一定会出现同级别的底背离的卖点吗
博主回复:2011-01-03 02:16:51
有时候不需要破底,买点有2类:1
这次下跌只能说是一个中枢震荡的低点,这个中枢震荡还是没完成的,最少要在上面出现这个中枢震荡的三买点那就完成了,那么相对下面更大的中枢来说,第三买点也确认了。是不是呀?现在也只能是以中枢震荡来操作,只要后面出现远离这个中枢,看5分钟有卖点,就可以先卖出来~等出现第三买点再买回来,这是小资金的操作手法~对不对呀作手?指点一下,我用缠论可以解糖的走势。高低点断得达90%以上~~~~~~~~~~~~~~~最后祝作手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博主回复:2011-01-03 02:23:39
操作方法没问题;中枢震荡确实还在继续。“这个中枢震荡还是没完成的,最少要在上面出现这个中枢震荡的三买点那就完成了,那么相对下面更大的中枢来说,第三买点也确认了”对,如果你不是看了本ID上面的回复就领会到的,那你可以读初三了。再接再厉!祝你2011年股市大展宏图!
目前银行股价格已很诱人,汉奸、鬼子为何还不进来?老师的剧本中,会让他们何时追进来?
另,中国建筑后市会如何?
博主回复:2011-01-03 02:26:10
太多是已经都在里面了,何谈进来?进更多的是相对没进而言;对于金融股来说,那基本上是汉奸和他们鬼佬主子的重灾区了,当然他们大都是通过战略合作这种方式拿到的筹码;中石油因为上来的晚,鬼佬汉奸拿的货反而不多。
下600804,我理解是在60f上
博主回复:2011-01-03 02:29:07
60F没有盘背,建议切换为30分钟,暂时看成30分钟进入盘整背驰段
个中枢形成后必须出现3买卖点后才能再形成新的中枢吗?
博主回复:2011-01-03 02:31:46
3买卖只是宣告这个中枢死亡。但一个一分钟的中枢可以通过不断延伸,不出现三买卖将级别扩展为5分钟。相对于原来的一分钟中枢,这个5分钟中枢是新的,但原来的一分钟中枢并未出现三买卖
博主回复:2011-01-03 02:36:28
对于小资金来说,期指才是上下抽血的好东西,不过这需要很高的技术精度。别学本ID建完仓就等着,经常持仓过夜,那都是不得以而为之的。像如果一手单子,技术好点的,一天打几十个来回都可以,不过技术不好少参与,抽血不成反被抽了就麻烦了!
博主回复:2011-01-03 02:41:46
线段的划分是唯一的,之所以本ID说很多古怪线段是因为后面走势没有延续出来,并不是说有了走势就能胡乱划分线段,而是实际上网上很多图的划分因为没有后面的走势非要独立的划分为整数段是荒唐的。
我看下600000吗?目前是在5分中枢还是30分中枢?
博主回复:2011-01-03 02:45:27
在12-13元的大盘整带的中枢级别已经是30分钟的了
比如前一个走势是标准的1卖,其后的2卖创了新高,然后下跌。那么其后的走势分析起点是这个1卖位置开始好点还是2卖的高点开始好点?
博主回复:2011-01-03 02:59:49
你说的这种情况,1卖更好手老师你好:12月31日上证一分钟11:11分2763点是三买吗?博主回复:2011-01-03 02:49:26
三买要有对应的中枢,如果从2721开始看成新的走势类型,那2763就是;如果把2721前面的也算上,那在2730附近就有一个一分钟中枢,三买就是2749博主回复:2011-01-03 02:54:09
所有不能理解趋势加盘整构造三买的,都先从同级别角度理解;至于三买是否成立前面本ID回复过一个类似的问题,而且有个朋友已经说出了其中的玄机。就在本贴,自己去翻
博主回复:2011-01-03 02:51:55
中枢就是中枢,没有方向。只是在上涨趋势里中枢是下上下构成,下跌反之。博主回复:2011-01-03 03:04:30操作只是在走势进行分解后剥离出来的买卖点,知道这些,用好这些就足够了。更深层次的东西是人性,是对经济的洞察,是在国家博弈中的取天机博主回复:2011-01-03 03:08:05
对!所以不仅要有刀,更要有法,法应该是高于刀的。所以修炼是从人本身开始和归宿的,而不是从刀!人能修好,人就是刀!刀人合一才是最高境界!博主回复:2011-01-03 03:26:381664-3478之后从3478开始的调整已经构成了一个日线中枢,请你自己划分一下区间,更精确的可能要看次级别,但30分钟现在肯定没有这么长周期的了。按日线自己画吧。本质上这个日线中枢在3181那波下跌前就形成了,2319后回抽进该中枢,所以日线上的中枢还没有宣告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