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刀又见飞刀何时播:调账qqq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九乡新闻网 时间:2024/04/30 01:11:43
  日期:2009-11-20
霞仔 15:07:20
这个我就不知道以前那个怎么入的
霞仔 15:07:46
06年都有余额
叮铛 15:10:58
唉,真不知道怎么入的,你现在手头上还有入待低的票没有?或者说上个月有电费水费没上到票计入待抵税金的?
霞仔 15:11:24
没啦
叮铛 15:12:14
没啦就平掉,一共还有多少余额?
霞仔 15:12:36
我看一下先
叮铛 15:13:17
嗯,明天我过去后看怎么处理,是按理论上来呢还是都转未分配利润
霞仔 15:14:55
待扣税金借方82379.52
叮铛 15:15:20
你再下今年入待抵的与转进项的有没差额
叮铛 15:15:25

霞仔 15:16:19

霞仔 15:17:44
应交增值税明细账有40235.23留抵,借方的,与我10月报表期末留抵的数是一致的
叮铛 15:20:31
我是说你帐面上记入待低税金的金额合计也转到进项税额的数字是否一致?
叮铛 15:22:06
打开待摊费用-待抵税金看借方发生额的合计数是否等于今年的申报表上的进项
霞仔 15:25:26
报表是2579514.31,账上借方2625510.06,贷方2598027.22,1-10月累计数

叮铛 15:27:02
贷方数怎么与表上的不一致呢?
霞仔 15:29:11
2月冲了两笔数2556.57、15956.34
霞仔 15:30:12
把这两笔减少,刚好对得上报表数
叮铛 15:31:30
意思就是说贷方转出数去掉那二笔冲减数就正好等于申报表上的进项是不?
叮铛 15:33:09
没错,那么,那二笔数的冲减是去年的还是今年的?
叮铛 15:33:54
如果是冲减的去年的,那么今年的借方发生额就要等于今年的贷方发生额-那二笔冲减数
叮铛 15:34:30
如果相等的话,就说明是以前年度的错误,就可以直接调增或调减未分配利润。
霞仔 15:34:35
有一是08年7月42#,有一笔是今年1月2号#
叮铛 15:35:16
那行,把借方发生额减1月那笔数,与贷方发生额减二笔数比较,看有没差额
霞仔 15:39:10
相减差43439.18
叮铛 15:40:33
那说明本年还有记帐错误,你确认所有交到你手上的进项票都已经认证了?还有没有计入待低的电费税额?
叮铛 15:41:19
今年的那些进项票还在不在你们这?
霞仔 15:41:44
我接手的就全部认证了
霞仔 15:41:52
在啊
叮铛 15:42:50
在的话就辛苦一下,对着凭证检查一遍。因为这种错误是相对相存的,多记待抵税金,就一般多记了原材料,相应多计了应付
霞仔   日期:2009-11-18
霞仔 10:56:11
我查过11月份是要交14575。17,7月份是没增值税交的
叮铛 10:57:48
对帐单上没支出项目显示是吧?问问那个企业出纳,看有没什么印象
霞仔 10:57:54
我查到了951。05那笔数是什么来的
霞仔 10:58:08
是所得税,它入错科目
叮铛 10:58:18
那就互调一下
霞仔 11:11:54
交9月所得税它入了财务费用手续费,是不是这样冲
借:利润分配-未分配利润
   贷:以前年度损益调整
叮铛 11:16:12
那9月份的那笔有所得税有没做计提呢?
叮铛 11:16:33
你把那个帐套位置告诉我好吗?我等下进去看看。
霞仔 11:17:29
08年的我不知天明放到那里
霞仔 11:17:41
有啊
霞仔 11:17:50
有计提
霞仔 11:18:45
我调了951.05那笔,所得税刚好差1150.32
叮铛 11:19:12
计到费用里去的就是1150。32是吧?
霞仔 11:19:16
就是入了手续费那个数
叮铛 11:20:43
借:应交税费-应交所得税
   贷:以前年度损溢调整
叮铛 11:20:57
能理解吗?
霞仔 11:21:15

叮铛 11:21:19

霞仔 11:40:45
信诚我10月用现金发了,现在改为应付工资,是否冲销那笔凭证,再做一笔正确的?
叮铛 11:48:42
你直接在10月改,涉及现金帐户的最好谨慎点
霞仔 11:51:36
那个报表已现出了
叮铛 11:52:20
哪个报表?
叮铛 11:52:31
交到税局了吗?
霞仔 11:53:46
还没交到税局,但它每个月都评审的,评审要输报表进去才可以审的
叮铛 11:56:08
评审?可我见天明可以反几个月的帐修改?
霞仔 12:00:05
那不行的,有些企业要做评审,发到税所去的,我不知天明那几个账要不要评审?

叮铛 12:24:36
这样子哦,那就没办法,下次注意认真检查明细帐
霞仔 14:00:26
我冲了那笔凭证,再做一笔正确的,可以吧?
叮铛 14:02:08
这样子好啦,你先冲,这个月肯定会支付的,你直接做付款也行,多做一笔进应付也行。
霞仔 14:04:54
那就是冲了,先不做正确的,等付款的时候才做,是吧?
叮铛 14:12:10
你自已把握喽,反正二种做法都行,如果你要显得每个月工资有计提有支付,你就再做笔计提
霞仔 14:12:27
好的日期:2009-11-20
叮铛 11:08:20
在吗?发个文件给你。
霞仔 11:08:20
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
霞仔 11:11:55

叮铛 11:12:52
有时间看看,关于进口增值税的
    那些往来你在冲来冲去的,显得资金制度真的好差劲!我说过没对好之前就不要用现金去调,上个月调回,这个月又冲回去,看起来真的好乱!
叮铛 14:55:38
阿霞,这二个月你可能就要辛苦点,没办法,尽全力把这几个外币企业的往来对好,其他的对帐你一概不管,就管这几家企业,尽最大的能力对好,然后再启用新帐套,用双币户
霞仔 14:55:59
好的
叮铛 14:56:45
时间很紧哦,以做帐的时间看的话还有二个会计期间,但过起来好快的
霞仔 14:58:18
信诚那里,我打了科目余额表给娴姐,她反回的有好多要调,全部都是以前的数,有许多金额都很大
叮铛 14:59:18
金额大的就分步调,每隔一二个月调一笔,金额小的就一次性调,做好数字后返回企业叫她们协助做好原始凭证。
霞仔 15:00:05
好的
叮铛 15:00:20
然后以后做 帐的时候要注意,如果挂的往来里有一个客户或供应商长期只进不出,或只出不进,那就说明有问题,须及时跟企业沟通,问清是什么情况
叮铛 15:01:09
你先把我开始给你的那几点小问题解决好,往来的事慢慢来,不能太急,一个月调帐的数字不宜不太多
霞仔 15:01:10
好的
叮铛 15:10:10
金艺林里这个月冲回的9月份有些金额小的,年初结转下来的就不要冲回来了,免得到时又做调整。
叮铛 15:12:28
象那个罗湖营业部,198元,你随便在哪找二百块服务业发票,只要不是餐饮的都行,给转到费用里去。
霞仔 15:13:10
好的
叮铛 15:14:27
你自已仔细看看,进行有必要的筛选,我知道你做的这几家企业比较大,业务复杂得多,天天重复同一个动作,头不晕都已经不错了。如果实在有些地方判断不了,找阿明帮你一下吧
霞仔 15:15:36
好的日期:2009-11-17
叮铛 10:24:39
霞仔,众信个税 与应付工资还有差异,生产成本-直接材料与直接人工在9月份结转的时候科目混淆了,我记得曾经告诉过你,但你没改,这个月还是老样子,一样没改,去改一下吧
霞仔 10:24:40
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
霞仔 14:02:38
胡经理,是直接在9月改还是做一笔调整?
叮铛 14:03:04
在9月直接改就可以了。
叮铛 14:03:16
只把那会计科目改变一下
叮铛 14:03:28
打印出来的原始凭证也要记得用手工改一下
霞仔 14:04:00


霞仔 14:47:23
已经调了
叮铛 14:48:56
好的。
霞仔 16:44:13
实际付的租金比预提的要数,是不是补提一笔就可以,是08年的租金09年开票的
叮铛 16:45:22
是的,补提就可以。只要开票的时间是09年,也是当年的费用,没关系。
  日期:2009-11-10
叮铛 12:01:33
那是,你不要理会她这么多,你只要做到你的职责就行。只要平常税负都是她们自已算,她们给的进项票你就不用怕。
叮铛 12:01:57
先吃饭吧,不要老搁在心里,按正常的数据做好交给她们
霞仔 12:07:12
她说我们也有负责再复核一下,如果多了就不要抵那么多,我们是专业,她们只是配合而以,是我们不够细心,以前不是这样的
叮铛 12:07:12
[自动回复]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
叮铛 12:21:45
她这样子说也在理,算了,现在没办法了,以后注意一下,阿仪是有点难打交道的。
叮铛 12:22:16
在网上跟何主任说说,看他怎么说。日期:2009-11-14
14:46:33
成功发送文件“北滘做账情况跟踪表.xls”(23.00KB)。 
    
日期:2009-11-16
叮铛 11:51:54
阿霞,信诚的还没做是吗?
叮铛 11:52:32
呵,看到了,在下面还有一个
霞仔 11:52:33
已做好
叮铛 11:52:51
怎么里面跑出二个文件夹来了
霞仔 11:55:32
哦,我也知什么原因
叮铛 11:56:15
对了,66号凭证那个数据应当是9月份的吧?
霞仔 11:56:54
我要看下先
叮铛 11:56:59
你看看
霞仔 14:02:19
66号凭证是9月份的数
叮铛 14:03:20
那就对了,免抵退税那个科目一般录的是上个月的数,根据免抵退申报表的审核确认数。你把搞要改成9月吧,看起来清晰点
霞仔 14:04:29
好的
叮铛 14:08:54
信诚的帐做完了?银行帐对好了?
霞仔 14:09:43
已做完,银行帐也对好
叮铛 14:09:59
奇怪了,这帐套好象有问题一样,刚刚看还没完毕,现在重新进入又可以了。
霞仔 14:11:52
不是吧
叮铛 14:12:35
我也搞不懂,可刚刚明明是这样子。
叮铛 14:13:11
对了,信诚的帐里你注意过有海关开具的专用缴款书?
霞仔 14:16:04
有,但我有些不明白,海关开具的专用缴款书有无得抵扣?
叮铛 14:16:21
增值税的就可以,关税的不行,进成本
霞仔 14:16:27
就是进口材料
叮铛 14:17:19
是的。
霞仔 14:17:42
上次天明说的那间聚研的发票可不可以?
叮铛 14:18:02
我今天拿到了传真件,增值税的可以
霞仔 14:18:22
那这种发票是在那里抵扣的?
叮铛 14:18:46
在申报系统里手工录入
叮铛 14:18:53
原件待查
霞仔 14:21:49
我想问一下,海关发票是不是只有一联?
叮铛 14:22:47
不止
叮铛 14:23:03
具体几联我也不知道,但到企业的就只有一联,而且象复印纸一样
叮铛 14:23:25
印象中好象是这样,这是早二年前我所见到的。
霞仔 14:23:46
那我们只有一联,怎么抵扣啊?
叮铛 14:24:28
这不要拿到税局去认证的
叮铛 14:25:34
只是在计算进项税时将拿去税局认证的进项票税额与海关缴款书的税额合在一起,然后认证的是导入,专用缴款书的是在申报系统里手工录入
霞仔 14:25:43
那我们入了账,忘了抵扣但未过认证期,那可不可以抵扣?
叮铛 14:26:01
录入后系统里会有一张抵扣表打印出来,你手上的那张票也复印一份,以前要,现在不知道要不要
叮铛 14:26:17
可以,90天期限,从海关开具之日起
叮铛 14:27:28
那个发票上不是有一个号码吗?那个号码录入时不能错
叮铛 14:30:34
信诚的工资从10月份起用现金发放了吗?
叮铛 14:36:18
信诚的大致有如下情况:1、代扣个税、社保可全部用现金收回;2、查4月2号凭证中补入原材料计待抵税金部份,是专票还是普票,如果是专票,则肯定过期,须转入原材料成本,顺便一块核对一下待抵税金与留存票面税额,看金额是否致。我推断,如果信诚的进项票全部是企业算好拿给你的,除了当期你预估的水电费待抵外,其他待抵税额都不存在。
 
叮铛 14:38:00
3、补提9月份网络费摊销;4、更正2月68号凭证中泉州万国应付帐款中科目的方向;5、附加税费的期末余额不对;6、查预提费用-土地使用税
霞仔 14:45:43
信诚10月工资不是现金发,可能当时我入错左
叮铛 14:46:11
就是喽,那把科目改一下,做到应付工资里去
叮铛 14:46:28
那个数据是你自已做的还是企业提供你的?
霞仔 14:47:00
海关进口增值科专用缴款书与海关进口关税专用缴款书有什么区别?
叮铛 14:48:33
从税收意义上来说,关税是属海关征收的税种,增值税是海关代征的税种,从会计记帐的规则来说,关税入材料成本,增值税则可以抵扣
叮铛 14:49:20
有时间找一下有关增值税暂时条例看看,关注一下进项抵扣那几条
霞仔 14:49:28
也就是说,前一张用来抵扣,后一张入材料成本
叮铛 14:50:24
对,关税是不能抵扣的,单一环节征收,而增值税是每个环节都收,所以有一个抵的规则
叮铛 14:50:50
最基本的概念,二者就是二个不同的税种
霞仔 14:51:02

叮铛 14:51:13
金艺林的往来对好了?
霞仔 14:51:51
还没有,我只对了一点,好乱
叮铛 14:52:03
现在的帐看起来真的好乱!
   日期:2009-11-06
霞仔 12:05:15
那是不是,我抵扣时,只按内销的收入算抵扣,出口的一般不用理它,对不对?

叮铛 12:22:25
当期应纳税额=内销销项-(进项税额-进项转出),这公式中其中进项转出就是外销收入的征退税率之差,所以出口也要理,只是没有进料加工的话,就很容易算准,因为没有抵减额的计算。
霞仔 12:23:05

叮铛 12:23:30
你那个数个应当称之为当期应纳税额,期末留底的话在理论上还要减当期应退税额只不过当期应退税额要在下个月申报表中才能体现。你注意一下这个月的申报表喽
叮铛 12:23:50

叮铛 12:24:14
你再试算一下这个月有没有应退税额
霞仔 12:39:12
88572.71
叮铛 12:39:15
[自动回复]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
叮铛 13:33:25
哦,你这个免抵退税额是怎么算出来的?
霞仔 13:33:26
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
霞仔 13:34:40
错左
叮铛 13:34:48

霞仔 13:35:02
那是多少?
叮铛 13:38:42
当期应退税额=当期收齐前期单证*退税率,其中前者包括电子信息齐全,我不知道你开始给我的那个当期收齐单证那个数字准不准,一般在预申报之后在免抵退系统里有体现的。
霞仔 13:42:30
13498.59
叮铛 13:44:37
反正是拿那个单证齐全的数据*退税率,可能信诚的退税率除15%之外还有其他,这个数据在免抵退申报表审核后有个数据给你的,就做为下个月进项的抵免
霞仔 13:45:46
单证齐全是指上月的吧?
霞仔 13:46:54
如10月做账的,那么当期应退税额=9月的收齐前期单证*退税率
叮铛 13:46:58
不一定是上月的,要看每个企业用怎么样的方法去做收齐单证,报关单一般90天为期限,可能有三个月前的,也有可能是二个月,也有可能是当月的
叮铛 13:47:32
不一定,也有可能当月的也有收齐,除了纸质单要齐,还要电子信息齐.
叮铛 13:48:22
既就是说这个数据必须等到税局做了预申报之后才能得出准确的数据.那个免抵退到底是你们所的人在做还是信诚阿仪在做?
霞仔 13:48:22
我指的是她有一份9月的免抵退税申报汇总表中的26栏前期单证收齐的数
叮铛 13:49:00
如果是单指报表中前期收齐的就是.日期:2009-11-09
霞仔 15:00:43
在吗?
霞仔 15:02:11
信诚的阿仪还是认为出口收入填9月单证收齐的数,我说是填10月的数,她说那可以有问题你们负责就行
叮铛 15:03:37
你就说你负责好啦,只要她提供的出口收入数据是准确的,既就是跟免抵退系统里的数据一致就行。
叮铛 15:03:49
那个免抵退申报到底是谁做的?
霞仔 15:06:05
可能是祥和,她给我10月出口发票是这个数
叮铛 15:06:51
平常做出口收入的是给你一个数还是给你出口报关单?
霞仔 15:07:21
是出口商品统一发票
叮铛 15:07:55
发票也行啊,它是根据出口报关单开具的,你看清楚日期,上面是不是10月份开具的?
霞仔 15:08:34
全部都是10月开的
叮铛 15:08:53
 那就行了,你就按那个数据做收入。
霞仔 15:09:23
她自己写给我的数也是10的发票加起来的数
叮铛 15:10:46
那就对了啊,如果她写给你的数是10月发票加起来的数,就说明她还是知道销售收入该怎么入啊,怎么又说是9月份单证收齐的数呢?
霞仔 15:13:26
她认为10月要交税,但按我们填的就不用交税,还有留底,有税退,如果填9月的数就要交税,可能她给我的进项多了
霞仔 15:16:02
就算填9月的收入都不用交税啊?
叮铛 15:21:25
实际是怎么就按怎么来填喽,总不可能搞个假数吧,你如果怕有闪失,就把纳税申报表做出来后传给她,叫她与免抵退申报系统里的数对了下。
叮铛 15:26:03
应当是没问题的,你放心做
叮铛 15:26:59
不要怕,阿霞,就按自已的做,相信自已!给点力量给你
叮铛 15:30:53
我实在是不好出面与阿仪沟通,如果你实在感觉心里不踏实的话,就问下阿仪,那个免抵退系统装在哪,你抽点时间去对给她看就行了。
霞仔 15:31:01
我就是做好纳税申报表传给她后,她说我填错了
叮铛 15:32:46
这么固执啊,何主任又不在家。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与免抵退系统核对,没差异就说明没错。
霞仔 15:33:00
我问过好几个人包括何主任都说是填当月数,就只有阿仪我怎么说她还是认为上月数
霞仔 15:34:40
 搞到我也觉得是不是自已搞错啦,但又找不到错的地方,可能她给进项给我多了,就觉得负责是我们负了
叮铛 15:35:45
你没错!
叮铛 15:36:00
本来就没错,你去哪找错呢?
霞仔 15:36:21
我也不知道啊
叮铛 15:36:33
进项多了没事啊,下个月留抵就行了。只是税负不均衡,税局那边不好交待
叮铛 15:37:19
出口企业如果出现纳税申报表与免抵退申报表不一致,出现的是蓝字,那就列了,红字还好一点
叮铛 15:37:39
你问问她,免抵退系统在哪?
霞仔 15:37:43
好的
霞仔 15:38:50
我也叫她问一下,帮她们做出口的人,我填的有没有错,我说如果我填错了,跟你们出口的数是对不上的
霞仔 15:39:13
 金艺林我也是这样填的,她们都没有说错的
叮铛 15:41:47
本来就没错,阿仪应当自已搞错了,又怕挨小老板的骂日期:2009-11-10
霞仔 11:55:09
胡经理,信诚那里跟她对过,她也在免抵退系统做了,说10月有1万7千多的税退,她说没可能,因为内销有80多万,出口有60多万,差20几万,没可能有税退,但她又说在免抵退系统那里没错。还是认为我们错了,抵扣多了
叮铛 11:58:17
退税又不是看当月的出口销售额,而是看当月收到的单证齐全
叮铛 11:58:51
进项票也是她给的嘛,就是抵扣多了也没办法啊,都已经认证了。
霞仔 11:59:58
是啊
霞仔 12:00:43
她把负责都推给我们,如果税所查的话,要我们跟她们的老板解释    日期:2009-11-02
霞仔 11:09:10
知道了日期:2009-11-06
霞仔 11:27:19
胡经理,我想问下,增值税纳税申报表中的免抵退办法出口货物销售额(7)的数是填当月的出口收入还是填上月出口收入?
叮铛 11:30:54
当然是当月的啦

叮铛 11:31:47
按在免抵退系统中录入的那个数据填列,跟你帐务处理中做收入的数据一致
叮铛 11:33:05
有没给你出口报关单?
霞仔 11:33:16
但信诚做出口的人话系填上月的收入,话我做错,我点解释巨都话系
叮铛 11:33:35
不会吧?
霞仔 11:33:47
她话之前那个都系甘做
叮铛 11:33:52
增值税申报的都是当月收入啊,哪里会上月的收入
叮铛 11:34:09
是那个阿仪教你的吗?
霞仔 11:34:16
但我看过之前的报表都系填当月的收入
叮铛 11:34:32
不容否认,本来就是录当月的出口销售
叮铛 11:34:45
而且免抵退与申报表数据要一致
叮铛 11:35:37
你经手这个月是第一次做出口收入吗?
霞仔 11:36:22
我都这样跟她说,但她还是不信,说我填错
霞仔 11:36:25
不是啊
霞仔 11:36:34
有几个月啦
叮铛 11:36:37
就是喽。上个月你是问谁要的数据?
霞仔 11:36:51
她给的
叮铛 11:37:03
具体哪个?阿仪或阿娴?
霞仔 11:37:07
所以她说我之前的都做错啦
霞仔 11:37:12
阿仪
叮铛 11:37:24
呵,她自已错了
叮铛 11:37:41
你跟她有解释吗?
霞仔 11:37:46
有啊
叮铛 11:37:55
她非得坚持她的是对的?
霞仔 11:38:11
是啊,她还叫我问一下之前的那个人
叮铛 11:38:51
你再找一下她,跟她讲讲会计基本理论,按权责发生制来,实在不行,找何主任吧
霞仔 11:42:02
我再跟她说一下吧
霞仔 11:43:01
按她做的这个月要交税,但我一输数进去,这个月不用交税,所以她说我做错了
叮铛 11:43:51
呵呵,她也没错,因为她认为自已是对的,绝对信任自已
叮铛 11:44:05
你就认系统,其他都不认
霞仔 11:44:16

叮铛 11:44:51
收入那征退税率之差要做进项转出,你应当很熟悉了吧?
霞仔 11:45:15
我知道
霞仔 11:46:17
 这也难怪,因上次我出错过一次,她觉得这次她给进项给我多,不用交税,她就认为是我错,不是她错
霞仔 11:47:29
还说不知怎么跟她们老板说
叮铛 11:47:34
你报个数给我,上个月留底,这个月的进项,销项,进项转出,退税各是多少?
叮铛 11:48:14
退税是上个月的退税额
霞仔 11:49:36
上月留底没有,这个月进项:200335.15,销项147076.92,转出13023.01,出口收入651150.52,内销865158.48
霞仔 11:50:38
上个月没有退税,只有当期免抵税额15575.3,前期单证收齐103835.3
叮铛 11:52:24
你算出来的结果是多少?
霞仔 11:53:08
我算出来的交4万多税
叮铛 11:53:41
你算出来还要交?不是说不要交吗?
霞仔 11:55:30
我当时抵扣的时候,她只给我进项跟收入,我算一下交4万多税
叮铛 11:56:23
你当期认证了多少进项票?
霞仔 11:56:25
这个收入是指出口跟内销的
霞仔 11:56:50
税额是200335.15
霞仔 11:57:37
金额1179314.37
叮铛 11:59:27
你的进项是200335。15,内销销项是147076。92,外销进项转出是13023。01,你算一下应纳税额?
叮铛 11:59:31
是正还是负?
叮铛 11:59:52
 你不是说你一输数进去,就不要纳税了吗?
霞仔 12:00:01
是啊
叮铛 12:00:40
那你怎么说还要纳4万多的税呢?是说错了吧?叮铛 12:01:12
你现在把你手工算出来的数与录到系统里的数比较一下?按道理是有留底税额的
叮铛 12:01:34
我先去吃饭,你算好数以后给我留言,看跟我算的对不对?
叮铛 12:01:46
你也先吃饭,等下再算吧
霞仔 12:02:08
期末留底是40235.22
霞仔 12:02:48
按这样她也错了,她自己给我的进项多了
霞仔 12:03:05
每次都是她自己算好给我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