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芙和小龙女:国家药监局首次在药品中查出塑化剂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九乡新闻网 时间:2024/04/29 22:45:27
 

国家药监局首次在药品中查出塑化剂,2010年版药典,药用辅料目录明确将“邻苯二甲酸二乙酯”列为合法的药用辅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8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经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检验,在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编者注:商品名为力百汀)中检出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DP),即所谓的“塑化剂”。

  药监局18日发布《关于停止销售和使用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的通知》。通知称,经中国食品药品鉴定研究院检验,在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中检出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DP)。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立即停止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产品的销售和使用,已进口上市的由企业召回。

  通知要求,请各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立即通知辖区内相关单位,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并及时报告国家局稽查局。

  药品知识:

  本品为阿莫西林和克拉维酸钾的复方制剂。阿莫西林为广谱青霉素类抗生素,克拉维酸钾本身只有微弱的抗菌活性,但具有强大广谱b内酰胺酶抑制作用,两者合用,可保护阿莫西林免遭b内酰胺酶水解本品的抗菌谱与阿莫西林相同,且有所扩大。

  主要适用于敏感菌引起的各种感染 包括:上呼吸道感染:鼻窦炎 扁桃体炎 咽炎 中耳炎等 下呼吸道感染:急 慢性支气管炎 大叶性肺炎 支气管肺炎 脓胸 肺脓肿 支气管扩张合并感染等 泌尿系统感染:膀胱炎 尿道炎 肾盂肾炎 前列腺炎 盆腔炎 淋球菌尿路感染 软下疳等 皮肤及软组织感染:疖 脓肿 蜂窝组织炎 腹内脓毒症 伤口感染等 其它感染:牙槽脓肿 骨髓炎 败血症 腹膜炎 手术后感染等。参与856人,回复104条,相关帖子33,251条排序:最新 最早 最热 页面跳转: 1/207页
用户名:密码:
{/for} 2011-06-18 23:38:58  新浪内蒙古通辽网友帝王燕

台湾查出来了,药监局才查啊,那之前干什么去了,我们吃了多少塑化剂!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3:27:34  新浪江苏盐城网友66266311 原帖:2011-06-18 22:09:09  新浪陕西延安rose780313 1

中国的食品和药品还用查吗?

支持 反对 回复 2

应该不是光中国有,全世界都有,不要一有好的都是外国的,垃圾货都是中国的,行不,中国只能说比国外高一些的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2:24:51  新浪北京网友snowlight

你们能再晚点么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2:06:18  新浪河南漯河网友无奈

葛兰素史克公司:是那个制药公司?在什么地方?停用他们厂的一切药物。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2:00:23  新浪海南海口手机用户

以前是药三分毒,现在是药七分毒。企业缺乏诚信和法律不全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1:51:51  新浪江苏泰州网友眇眇

为什么涉塑企业自己不自首, 如果是查出来就应该定性为是有意为之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1:21:23  新浪河北沧州网友letian

早说啊,昨天前天刚吃了阿莫西林!我晕!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1:17:43  新浪河北沧州网友letian 原帖:2011-06-18 19:59:46  新浪重庆涪陵youismya 1

天啦,不要活了,这个世界!!!

支持 反对 回复 2

早说啊,昨天前天刚吃了阿莫西林!我晕!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1:17:00  新浪广东汕头手机用户 原帖:2011-06-18 13:31:09  新浪天津tjqxw 1

实际上我国应参照欧盟ROHS和WEEE要求对所有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进行严格检查,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意识到我们生活中接触到的各种物品毒性有多大,也许中国人太多 ,中国人命不值钱,但我们应该关心我们生活的环境,我们的下一代,重金属、阻燃剂、邻苯系列增塑等早就在欧洲被禁止,从中兴、华为等企业就可以了解到欧洲要求有多严格,而 我们实际上正在毁灭我们自己和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人家够做到,难道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呢?不是做不到,而是不去做!也许相关法规早就制定了,可是相关部门干什么去了呢?诚 信、监督、良心全没有了,只有钱、权,可悲的民族!可悲的时代,可悲的GDP!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看我们发展光重视量的增长,而不重视质的提高,从房地产就可看出,玩数 字游戏,自己娱乐自己,夜郎自大,掩耳盗铃,我们的基础工业科技水平难道真的赶上发达国家水平了吗?三聚氰胺事件、塑化剂事件、药家鑫事件等等,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
要从根本上解决,下决心下狠心,杀一儆百,就像毛主席杀张青山刘子善一样,可能就不会发生这些事情了,我多虑了!

支持 反对 回复 2

评论得好,支持!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1:02:22  新浪河南南阳网友闲云鹤

厂家的良心呢?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1:01:09  新浪上海闸北网友esther777777

能告诉我塑化剂加在食品或药品里起什么作用吗?小时候化学没重视,现在看来化学要成最重要的课程啦。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1:00:17  新浪安徽宣城网友[UC]43*****6

要枪毙一批失职、贪污腐化官员,首先要从高级官员开始,否则,中国的空气永远是污染,难以好转

回复反对(0)已支持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0:59:02  新浪上海网友kennyjason

中国人只在意现在能不能赚到钱,谁在意别人的死还是活呢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0:55:00  新浪安徽宣城网友[UC]43*****6 原帖:2011-06-18 13:31:09  新浪天津tjqxw 1

实际上我国应参照欧盟ROHS和WEEE要求对所有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进行严格检查,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意识到我们生活中接触到的各种物品毒性有多大,也许中国人太多 ,中国人命不值钱,但我们应该关心我们生活的环境,我们的下一代,重金属、阻燃剂、邻苯系列增塑等早就在欧洲被禁止,从中兴、华为等企业就可以了解到欧洲要求有多严格,而 我们实际上正在毁灭我们自己和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人家够做到,难道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呢?不是做不到,而是不去做!也许相关法规早就制定了,可是相关部门干什么去了呢?诚 信、监督、良心全没有了,只有钱、权,可悲的民族!可悲的时代,可悲的GDP!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看我们发展光重视量的增长,而不重视质的提高,从房地产就可看出,玩数 字游戏,自己娱乐自己,夜郎自大,掩耳盗铃,我们的基础工业科技水平难道真的赶上发达国家水平了吗?三聚氰胺事件、塑化剂事件、药家鑫事件等等,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
要从根本上解决,下决心下狠心,杀一儆百,就像毛主席杀张青山刘子善一样,可能就不会发生这些事情了,我多虑了!

支持 反对 回复 2011-06-18 20:27:21  新浪浙江杭州没啥 2

因为都变成了白猫黑猫

支持 反对 回复 3

说得好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0:08:41  新浪辽宁沈阳网友云雾 原帖:2011-06-18 16:23:20  新浪江苏苏州zhongkj 1

我们问一下药监局“之前的药品中肯定是没有塑化剂,还是没查出来”!

支持 反对 回复 2

没人查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0:07:27  新浪上海嘉定网友564137286

这世道咋滴啦?怪不得现在生大病的人越来越多!跟刽子手有什么区别!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0:07:02  新浪河北唐山网友军旗飘飘

不只是台湾的食品和药品有塑化剂吧吧,大陆的食品、药品就没有塑化剂吗?是没有查出来?还是把责任全部推卸到台湾呢?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0:05:25  新浪辽宁沈阳网友云雾 原帖:2011-06-18 14:38:00  新浪江苏苏州wtfd235 1

有外资背景的医药企业是推高药品价格的罪魁祸首。

支持 反对 回复 2011-06-18 17:37:41  新浪湖北黄石爱晚亭的深渊 2

懒得跟你这种喷子说话。事实上,除了台湾人肆意用塑化剂外,一般人还真没有滥用塑化剂的习惯,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东西是吃不得的,将塑料给人吃,主要是台湾的首创。

支持 反对 回复 3

塑化剂是塑料?!奇谈!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新帖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20:03:41  新浪辽宁沈阳网友云雾原帖:2011-06-18 19:25:34  新浪浙江嘉兴zouyh0308 1

不说也知道,台湾监管那么严都有,大陆不监管,能没有?

支持 反对 回复 2

台湾监管怎么严法,你知道,说说看!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9:59:46  新浪重庆涪陵网友youismya

天啦,不要活了,这个世界!!!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9:55:57  新浪天津网友ssafety 原帖:2011-06-18 16:25:51  新浪上海闸北老鼠 1

引用"上海卡乐康包衣技术有限公司 "网的介绍:
欧巴代®II型(OPADRY®II) -- 全配方薄膜包衣系统产品
使用欧巴代II型产品的主要益处如下:
 含有各种活性药物成分(API)的各类片剂均能取得商业上的成功。
 通过缩短包衣工艺时间,增加产能。减少将来的资产性开支的需要。
 彩色包衣系统能配成20%的固含量,从而缩短工艺时间并且容易应用。
 低粘度使液滴大小达到最优且提高了均匀度,药片表面也更光洁。
 采用含有多聚物、增塑剂及色淀的即用型干混料,能减少在库存、管理及原材料检验方面的成本。
 用水将本产品混合成溶液很容易,溶液配制在30-45分钟内完成。
 作为一种水溶性多聚物,用水清洁起来很容易,从而能缩短设备周转时间。
配方中使用增塑剂!
2010年版药典,药用辅料目录明确将“邻苯二甲酸二乙酯”列为合法的药用辅料!

支持 反对 回复 2

虽然‘塑化剂’在药典列入但没有明确限量这一点令人担忧!药品针对的是病人其标准应该高于食品,既然不允许直接食用,用于入口的药品更应该禁用才对,有专家说塑化剂每天允 许摄入量为0.025mg/kg是安全的,这个量是环境带入人体的总量,不是专给单一药品和食品允许的量,其实这样微量级的限量很难对某种材料起到增塑的作用,若达到增塑 功能超量是极易的,把这种物质列入药典合法化反而促使非法应用正常化,希望管理者及早对塑化剂用药的安全性进行风险评估,在没有明确说法之前最好暂停实施。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9:50:13  新浪北京网友大金刚公鸡

为什么有那么多半壁店?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9:49:46  新浪北京网友大金刚公鸡

阿芙乐尔号巡洋舰上的水兵!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9:37:37  新浪江苏淮安网友踏雪寻梅

太可怕了,药本来是治病的,现在成致病的了,这个世界怎么了??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9:26:39  新浪陕西西安手机用户

食品药品直接关系到每个人的建康,应该严厉查处。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9:20:22  新浪北京网友无法无天呀 原帖:2011-06-18 13:26:47  新浪江西南昌小勇 1

我儿子前不久吃了澳美制药的这个同名药,不知道会不会也含有塑化剂,上天保佑!

支持 反对 回复 2011-06-18 14:54:58  新浪浙江嘉兴无聊的人才网评 2

没事的,这次台湾是源头,这问题已经存在好久了,最近才发现,偶尔和标准量以内没有问题的

支持 反对 回复 3

上天保不了你。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9:05:44  新浪辽宁大连网友峰境界

中国的监管机构总是等到事闹大了才出来收拾局面,孩子死了才来奶!在塑化剂出现之前怎么一直没有检测出来,应该追究所有检验人的渎职责任。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9:05:35  新浪广东广州网友阿狗

不久 媒体报道:“塑化剂明列国家药典 制药领域一直合法使用”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9:04:02  新浪广东广州网友阿狗 原帖:2011-06-18 18:00:07  新浪四川资阳aska 1

质监总局拿出点人样,对大陆的食品、药品进行一次彻底检查,让人民放心!!!

支持 反对 回复 2

不久前 媒体报道:“塑化剂明列国家药典 制药领域一直合法使用”,所以根本不用查。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9:01:14  新浪四川遂宁网友逐鹿稀饭

赶紧在乡下包几亩地,自结自足。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7:49:18  新浪山西晋中网友一朝晖

国内没有这样的添加剂那就怪了。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7:37:41  新浪湖北黄石网友爱晚亭的深渊 原帖:2011-06-18 14:38:00  新浪江苏苏州wtfd235 1

有外资背景的医药企业是推高药品价格的罪魁祸首。

支持 反对 回复 2

懒得跟你这种喷子说话。事实上,除了台湾人肆意用塑化剂外,一般人还真没有滥用塑化剂的习惯,因为大家都知道这东西是吃不得的,将塑料给人吃,主要是台湾的首创。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7:27:04  新浪北京海淀网友动秋风

台湾查出来了,哦,你才说也查出来了,早干嘛去了?!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7:13:52  新浪贵州贵阳网友qinyan6868 原帖:2011-06-18 13:31:09  新浪天津tjqxw 1

实际上我国应参照欧盟ROHS和WEEE要求对所有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进行严格检查,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意识到我们生活中接触到的各种物品毒性有多大,也许中国人太多 ,中国人命不值钱,但我们应该关心我们生活的环境,我们的下一代,重金属、阻燃剂、邻苯系列增塑等早就在欧洲被禁止,从中兴、华为等企业就可以了解到欧洲要求有多严格,而 我们实际上正在毁灭我们自己和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人家够做到,难道我们为什么做不到呢?不是做不到,而是不去做!也许相关法规早就制定了,可是相关部门干什么去了呢?诚 信、监督、良心全没有了,只有钱、权,可悲的民族!可悲的时代,可悲的GDP!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我看我们发展光重视量的增长,而不重视质的提高,从房地产就可看出,玩数 字游戏,自己娱乐自己,夜郎自大,掩耳盗铃,我们的基础工业科技水平难道真的赶上发达国家水平了吗?三聚氰胺事件、塑化剂事件、药家鑫事件等等,不能头疼医头,脚疼医脚,
要从根本上解决,下决心下狠心,杀一儆百,就像毛主席杀张青山刘子善一样,可能就不会发生这些事情了,我多虑了!

支持 反对 回复 2

你还真会写,懂的又多。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6:57:37  新浪北京网友hw1949

啊!好恐怖啊!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2011-06-18 16:47:26  新浪广西南宁网友xywolf 原帖:2011-06-18 13:26:47  新浪江西南昌小勇 1

我儿子前不久吃了澳美制药的这个同名药,不知道会不会也含有塑化剂,上天保佑!

支持 反对 回复 2011-06-18 14:54:58  新浪浙江嘉兴无聊的人才网评 2

没事的,这次台湾是源头,这问题已经存在好久了,最近才发现,偶尔和标准量以内没有问题的

支持 反对 回复 3

有毒的东西,大家都不知道吃了多少年了,这塑化剂也不是最近才出现的,他们早就存在于多种食品中,只不过最近才出事。所以嘛,不要大惊小怪,生活该怎么过还怎么过。

回复反对(0)支持(0)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

新帖

快速注册新用户 退出 同时发往微博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