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直门电梯:回复一个网友

来源:百度文库 编辑:九乡新闻网 时间:2024/04/28 03:36:24
(2011-03-17 16:36:13)转载
标签:杂谈
分类:现象呓语
过客2011-03-17 16:14:49[回复] [删除]
现在我怀疑博主的技术,自己也是一知半解的。不然为什么要给出所有可能走出的答案,是给我们选择还是给你自己选择呢。还是那句话,趋势走出来后,任何人都会解释。
博主现在说看到了什么大顶。笑话没有走的人,可如果我记得不错的话。博主之前3009点后(盘后说的,而不是盘中或者盘前),出掉一小部分,等待回接。大趋势没有问题。当然现在的大趋势还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言外之意,博主已经大幅出货了一样呢。
说这些还是希望博主拿出点有说服力的真东西,抱大腿也要我们抱的踏实些
=========================================================
首先,本ID没兴趣当任何人的拐杖,你们都是佛,本ID受不起,其次就您文中所谓的那些话,和事实的出入之大简直不可小觑。
本ID的解盘天天都在做,很多人都转载了,也看过了本ID的解盘。
本ID在3月8号开始的博文里,比之前的N天都少了一句话:就是大趋势没问题,这点任何看过本ID3月8号、9号、10号解盘的人都知道!本ID当然感觉到大盘有调整的风险,但本ID没义务告诉任何人,因为用本ID的理论,任何人都能发现这点,你看不到3008是井,那是你的问题,和本ID无关。本ID自然会对任何买卖点进行操作,这和任何人无关。本ID在3月10号中午大盘在2970多点的时候的文章和之前几天一直暗示有井你看不明白是你的事情,本ID没兴趣说那么直接的话,本ID之所以原来在天涯直接说结论原因是本ID那时候没讲过自己的理论,现在讲过了,任何人都可以用本ID的理论提款,至于你被市场抽血了,那是你学的不好,和本ID无关!
最后,本ID不欢迎任何所谓抱腿之类的人,你们都是佛,本ID顶礼着你们!
老师好,文字虽然多,但不难回答。为省时间我尽量把问题用选择的方式。
问题1.    关于笔,老师的定义有一点歧义,请看:
A 顶和底之间如果有K线等于顶或底,是否该笔就不成立?
博主回复:2011-03-11 22:35:58
是!
B  您的“单独的K线"的意思是不管这根K线是否和左右包含?
博主回复:2011-03-11 23:24:04
只要它不比顶高比底低就可以      A做标准还是B?
假如今天的缺口没有跌破2926,2931下来算是一笔吗?如果算是一笔,那有时候一个小小的缺口不是也要算成一笔了?A算  B不算
问题2.
如果向下段中的一个向上笔直接破坏中枢,可以看成一段吗?假如四川长虹的权证,如果出现一向上笔之后,后面的相当长时间的笔都在这一笔中,不是没办法画线段了吗?  A可以看成一段B不可以看成一段C.前两者都不对,老师说一说应该怎么办?
问题3.
以前有人问过,但还需确认。教你炒股9里边,39-40已经出井,您说这种出井不是卖点,是否可以做对冲?A可以做B不可以
如果在只有两个中枢的趋势里,出现这种情况,是否就可以当下确定趋势结束,40是2卖,38是1卖。A可以确定趋势结束B可以对冲,但不确定趋势结束. C.跟3个中枢的标准趋势,操作方法一样。(个人觉得C不对)
还有没有别的情况,有井但是不能做对冲?A有B没有 C有,但是需要后面的课程讲。
问题4
老师您现在身体如何?A良好B一般C不怎么好D很差    观音菩萨保佑老师身体健康。
学生的一点建议:
老师说要先讲时间周期的东西,学生觉得,尽量先把井讲清楚,分一下类,让我们彻底弄懂什么是小井 大井 不是井。还有井低点配置的问题。我觉得这些东西要比时间周期更重要。
再就是,老师的身体如果不是太好,解盘可以2-3天一次,我们学法,是为了站起来,天天让老师扶着也不是办法,不如把解盘的精力花在课程上,我觉得这样您的付出更有意义。  祝君安康!博主回复:2011-03-17 19:27:33
1 独立K线的意思首先不能高过低和顶,之后不需要考虑包含关系
2 C
3 B
4 A
周期马上就会开讲,下面会讲结构,结构完了就是周期!
麻烦作手老师我问四个问题
1、如果要做职业炒手的话每天应该做哪些功课?应该如何看盘,复盘,过滤新闻,希望作手能讲讲经验。
2、权证的延展性应该如何把握。
3、作手是如何看待权证类产品在中国证券市场的前景。
4、缠师和作手都经常强调分型边沿的支撑和压力作用,我记得禅师曾经说过站稳分型的边沿就相当于形成了小级别前一个中枢的第三买卖点,但是有时候比如分型的上沿只是一瞬间的价位,那这时候分型边沿的支撑和压力作用是否依旧那么明显,或者形成分型边沿作用还有什么别的因素。
祝身体健康,拜谢!博主回复:2011-03-17 19:30:18
1、首先是大的视野,也就是炒股讲政治,修炼完这步辅助技术上的判断才会有大的突破
2、权证因为T+0,随时开仓,但筹码数量稳定,依然可以用理论处理!分段和股票一样
3、不测,只关心合力的结果
4、一样的
博主回复:2011-03-17 19:31:07
庄家控盘不控盘个体投资者根本没必要研究,只需要关注有没有买卖点,这点强调过很多次了
问题1
如果走势是第一中破坏,这个破坏笔后面的走势都在这破坏笔区间内震荡都没突破这破坏笔的起始和结
束点。这样问题来了,我记得你说过线段的结束或延续就看着这破坏笔的起始和结束点哪个最先突破,
但是转折点后面的不是可以合并吗?可以通过合并出特征序列分型来,但是这个特征分型的右边元素有
时并不突破破坏笔的起始和结束点啊?博主回复:2011-03-17 19:31:53
第一种破坏不需要再讨论特征序列分型了
作手老师,我对中枢三买还是觉得不明白,请老师指点。
1.老师在18号回复中说“去看看缠君的说法,这里面没有小C小B都是缠君说过的,不是本ID独创的。而对于你说的,本ID随便举个例子,A(3段) 中间是缺口 B也是3段,其中构成B的第一段是A的三买,之后两段构成中枢B,那么走势从这个B的第三段开始就可以反转,而AB就是两个孤零零的中枢!“,但这个三买卖的次级别离开在哪呢?而且按照定义,与B的第一段还不能是盘整+盘整组合
2.在2661开始的一分钟上涨,在30-32(2/1 14:48~2/10 13:52)能不能看作是一分钟离开+一分钟盘整构成三买呢?
博主回复:2011-03-17 19:33:11
1 缺口!
2 看不到图了,无法回答
老师:在趋势上涨或下跌中,两个盘整是中枢连在一起,是不是算两个中枢是盘整,还是算一个中枢的盘整中枢? 然后又创新低低了 是算趋势走势类型吗?
博主回复:2011-03-17 19:34:30
趋势的上涨和下跌中怎么还会出来盘整,这些都是走势类型,不可能一种走势类型出现在另外一种走势类型的构造中的
1.作手老师好,您的比价系统是属于技术分析的一种吗,是否类同于价值投资中的估值
2.如果在比价系统下,某个股票明显低于该板块的其他股票,是否不需要技术分析,也可以买入,因为有安全边际
博主回复:2011-03-17 19:35:19
1、不是
2、寻找比价低估的品种锁定目标,用技术选择介入的位置,相辅相成
怎样判断走势类型的结束点??下跌为例井的12345    1段低点和4段起点是一个价格 这样算一个中枢还是不算中枢  ?博主回复:2011-03-17 19:36:14
看1和4两段最低点那一瞬间的成交量
问题三、一个中枢延伸出9段构成高级别的中枢的区间是3+3+3,那两个中枢区间有重合的区间如何确认,是3+3+3还是按三个次级别走势确定高级别的中枢呢?这个还是有点糊涂,困扰了我好长时间,请老师仔细讲一下,
博主回复:2011-03-17 19:36:52
取每个3的高低点,之后处理成3个线段,重合区间就是
老师好!
a+A中枢后走下上下三段,出现A的第三类卖点,后下创新低,力度比前下大,非背驰类下跌,其后归为两类情形:
(1)一:三卖后非背驰类下跌反弹一段后继续下跌,构成线段类下跌走势后开始构造中枢;二:三卖后非背驰类下跌后弱反弹,不创新低并构造中枢.
问题一:一定是先构造与A同级别的中枢B吗?
问题二:从同级别分解的角度,其后一定可以分解出趋势(包括标准与非标准的)?
(2)第二下后直接V型反转。
问题三:V型反转是由于第二下走势内部小转大导致的吗?
问题四:虽然小转大不多见,没有背驰或盘整背驰,其后走势分类都要考虑发生小转大的可能吗?比如这次2939点后非背驰类下跌后V型反转
问题五:非背驰,这里是盘整背驰吧?博主回复:2011-03-17 19:41:32
1 不一定,可以V反转又回去
2  不一定,还有盘整
3 是
4 小转大有第二类买卖点可以反应
5 线段类背驰或盘背
作手可否把级别演化详细阐述下,如前期的两个五分钟中枢有重叠演化成30分钟中枢?这类问题很少提及,有困惑
博主回复:2011-03-17 19:42:04
你换到大级别图上去看清楚点
问题2
缠论的理解,看看对不对?笔;是市场中的一种分力;【分型是一种结构是一个整体,用分型的结
构的连接来划分市场分力的正负】。线段;是市场的合力;【是分力也就是笔随时间勾勒出来的合力的
方向,就有点像拔河】博主回复:2011-03-17 19:42:21
不对,都是合力,只是稳定性不同
以向上为例,就同一级别而言,针对出大井、出小井、背驰、盘整背驰这4种情况,回调的力度和幅度能否从高到低进行排序?各种情况下回调的力度和幅度能否事先进行预判?以后的课程里会不会涉及这方面的内容?谢谢!辛苦!博主回复:2011-03-17 19:43:09
幅度要看位置,和相应的级别!
博主回复:2011-03-17 19:43:53
不熟练或者通道不好的网友建议用大级别操作
3478下来的目前是日线中枢,中枢区间(2890,3181)。
========
这一段应该是2010年2月3日到4月15日的高低点对吗?这一段是一个大的三角形的最后一段,按照定义,不是应当取(2712,3181)吗?3478点下来的走势反反复复,能否讲一下如何判断这种走势类型?在周线级别上应当3478点下来的整个走势只是一个盘整?博主回复:2011-03-17 19:45:09
日线上很简单形成中枢后的中枢震荡
三类买卖点问题
假设次级别为1F级别
次级别向上盘整离开,走7段,第6段为1F三买,背驰拉升,第7段比第5段高,第7段顶点为1F分解点
然后次级别5段盘整回调,第6段拉升突破此次级别1F中枢,第7段回调形成此1F中枢三买。
在非同级别分解的情况下,1F盘整离开与1F盘整回调已经扩展为5F中枢与前5F中枢形成上升趋势
而同级别分解下,第5段低点位置能否是三买呢?
博主回复:2011-03-17 19:45:32
不能
打开30分钟K线图,在不同的位置有:
三笔的重叠
三段的重叠
甚至上下上三个走势类型的重叠
都能算是中枢吗?
请教!
博主回复:2011-03-17 19:46:00
对应的是不同级别的中枢
连接俩个中枢的线段类上涨有没有什么要求?是不是必须低点和高点都必须比前面的低点高点高才算线段类上涨?
博主回复:2011-03-17 19:46:27
低点和高点依次抬高
有两个问题请教:
一、1分图上划线段,要不要考虑时间换空间的情况呢?
前一向上段(走了1个半小时),之后一段走了两个小时,此段在1分图上黄白线上下穿越0轴,两下笔可以有5K,上笔就是数不出5K来,5分图上黄白线没有下穿0轴,请问:1、这算一向下线段吗?
2、之后又走出一标准向上笔来,还是此时应该算是前一向上段的延伸,在新高处算一完整的向上线段呢?
二、在操作中常常遇到买点比卖点容易找得情形,不知问题出在哪里呢?
谢谢作手,辛苦了!博主回复:2011-03-17 19:47:25
线段划分就是线段划分,不考虑力度,纯形态就可以划分
你把图倒过来看
作手好,昨晚我研究上次牛市的一分钟图时遇到了个初级问题拿不定,具体如下:第一个一分钟中枢延伸5段后刚好在第九段形成3买,3买后就上拉,形成了第二个一分钟中枢不与前中枢有任何重叠,这应该是一分钟上涨了,但我观察了第一个中枢,发现按照3+3+3的方式是个5分钟中枢,从第九段的结束点开始,是可以看做是对5分钟的一分钟离开,产生这样的混乱会不会是结合律的问题呢?我的问题是为什么“一分钟三买后拉升” 跟 “3+3+3方式” 得出的结论不一样?如果作手想直观点,我在我博客上传了图博主回复:2011-03-17 19:53:22
第九段形成三买就看成是一分钟的,级别
如何用次级别判断本级别线段的结束?有几种方法?
是否可以用次级别破坏本级别线段的最后一笔来作为标准?博主回复:2011-03-17 19:53:53
次级别走势类型结束本级别线段结束
作手辛苦了。关于
1.时间之窗、2.比价关系、3.板块轮动
似乎知道一些,但是又觉的模糊,能不能有时间具体讲一下,谢谢。
博主回复:2011-03-17 19:54:13
得看有没有时间,尽量!
作手,你的井在5分钟级别应用的时候,我发现例子中中枢都是按照3+3+3的方式形成的,请问如果那个5分钟中枢多于九段,例如标准的三段一分钟趋势,是否也能应用呢?个人答案是可以的博主回复:2011-03-17 19:54:42
5个一分钟趋势,如果符合条件自然可以用!
请教作手,段内背驰的问题始终搞不清楚,又找不到其地方相关内容,可否再说说,第二个问题,就是出现三卖后可否从第一次反弹构成中枢,比如2939下来到2934构成一中枢?作手辛苦!
博主回复:2011-03-17 19:55:36
可以,但这种情况一般对应的是扩展
经过包含处理过的向下一笔(假设从顶点到底点合计6根K线),
中间有一根毛剌,高于顶,能算一笔吗?
如果算,这个顶是按顶分位置算,还是按毛剌位置算?
谢谢!
博主回复:2011-03-17 19:56:00
不算
用macd比较力度的细节问题,大家都知道macd是有滞后的,这个滞后性有时会令一个很圆滑的半圆(例如绿色)的四分之三对应上面的线段,另外四分之一被滞后在外面了,我们都知道这半个圆是因为上面的下跌线段才出现的,那么,我们比较的时候有没有必要将那被排挤的四分之一也考虑呢?还是直接地将线段垂直下来用对应的面积和黄白线最高值进行比较呢?博主回复:2011-03-17 19:57:28
不需要这样处理了。直接比整个的就可以了。
作手好,感谢您的无私解惑。
问题1
一个5f中枢的离开段是1f级别走势类型, 如果包含2个1f中枢,当这两个1f中枢波动区间有重叠时,怎样分析,是1f的
离开段扩展成为了5f盘整。然后原5f中枢又扩展成了30f中枢吗?
问题2
考察线段破坏的第二种情况时,第二段是不是必须封闭第一段分型的缺口。如果不一定封闭缺口,就是先后两个特征序
列的顶底分型可以相互包含。博主回复:2011-03-17 19:58:41
问题一,那就是走势没走完,后面肯定还有演化
问题2看第六课,第六课已经完全分类线段了,都可以处理成唯一的
1F级别分解为例:向上趋势A+盘整B+向上趋势C!A的最后一个中枢和B中枢重叠,此时得到一个5F中枢X,而随后c的出现使的A+B+C三个1F走势重叠可得一个5F中枢Y。X和Y的区间是不相同的(前后确认的时间也不同),在实际操作中如何取舍?X,Y的第三类买卖点如何处理?谢谢!
博主回复:2011-03-17 19:59:18
取前者
关于标准背驰新高新低的问题,以上涨为例,那个“新高”是相对于最后一个中枢的波动区间的最高点而言还是相对于离开中枢形成3买那个次级别上涨而言的?博主回复:2011-03-17 20:00:27
后者我理解的线段划分分2种,1.跳空,2.非跳空;
跳空的话,需要讨论分型,特别要注意下一个分型的一笔破坏;
非跳空,如果没有一笔破坏,则不讨论分型,可以不考虑低分型的中间段和右侧是否比前面的顶分高
如果破坏,则向后包含,最后看线段突破的方向。
我想问2个问题
1.非跳空的情况,是不是可以不考虑低分型的中间段和右侧是否比前面的顶分高,我看禅师的划分有这种情况
不知是不是理解有问题
2.关于分型是向前包含和向后包含的问题,特别是在帖子中看到,不知道是不是要考虑成交量才行,有时候这2种包含,划分起来结果会有差别,请指教@!
博主回复:2011-03-17 20:01:24
高低点没重合就不需要看成交量了,缺口的问题以前说过
大家都知道盘整是没有方向的,那请问盘整中中枢的第一段是如何确定的?例如标准上涨背驰后连接同级别盘整,出现下上下三段后,算不算背驰后那个盘整完美了?
博主回复:2011-03-17 20:02:00
三段之后随时都可以完美
下面请教作手老师:
1、作手在14日的重要更正里,说从2914点开始就只有一段,难道在线段的第二种破坏后,后面的序列的序列不是不分第一、二种情况了吗?
因为缠师在第67课原文说:
强调,在第二种情况下,后一特征序列不一定封闭前一特征序列相应的缺口,而且,第二个序列中的分型,不分第一二种情况,只要有分型就可以。
2、面积问题
关于趋势力度,目前一般用MACD面积比较。我用5-10均线间的面积做了一个指标,发现两者有时区别很大。因为MACD用的是是EMA,对近期进行了加权。那么到底哪种更为准确,或者最精确的方法是什么?
3、作手老师的一个回复
丁丁2011-03-14 18:25:27 [举报]
大盘分段过关了,可是个股分笔分段比较难啊,因为经常出现同价位的情况。
博主回复:2011-03-14 22:52:52
相同价位看成交量。这个最近的答疑里讲过。这里在最后说一次比如向上两笔的结束位置都在10元后笔的起点比前笔高,在10元的位置那在后笔上有200手成交 前笔100手,那后笔可以认为比前笔高,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前笔9.99/10。00,一直是买盘,但买不光10.00的挂单,但后笔买上了10.00 也就是10.00出现在买一的位置,然后被砸下来,在10.01的位置没有成交的单子,这种情况即使后笔的10.00成交量不如前笔也算后笔比前笔高
这是关于线段的,笔中有相同的价位,也可以这样处理吗?
博主回复:2011-03-17 20:03:03
用MACD就可以了,不需要用均线再做指标,笔和线段都可以那么处理
您操作股指期货,是直接在IF上画线,还是在300上画线?
观察实际走势300都要比IF慢一拍,
但IF跳动太快,很难画线,
请教有什么好的方法.
谢谢!
博主回复:2011-03-17 20:04:35
其实是期货跟随现货,只是期货的交易成本低、还有随时开平仓制度导致其在反应速度上比现货快,但只有现货发出信号,期货才会反应,只是其反应的快而已
如果一个5分钟中枢是由九段重合产生,它内部应该是有3个此级别走势类型的,也就是3个盘整,于是问题就出现了,因为缠以前说过同级别中枢必须由此级别或以下走势类型链接的?我不怀疑9段重叠中枢扩张这个定律,我只想清晰明白走势的连接法则而已博主回复:2011-03-17 20:05:36
同级别分解里根本不需要讨论次级别链接的问题
以5F为最低级别在5F图上找的中枢和1F递归上来的5F中枢的区间可能不一样,这时候怎么处理呢?这两个有什么大的差别吗?对操作的准确性差别多大呢
博主回复:2011-03-17 20:05:57
你的操作级别是什么就按那个级别的图来处理
在今天下午2885当下的判断,趋势背驰了,反弹至少有30点空间触及中枢下沿。
理由:符合区间套原理。
1,c与b比背驰;2,于前一向下段比盘背;3,段内背驰。
困惑是:当时下跌段还没确认被破坏,还没有出井,属于预判式介入。博主回复:2011-03-17 20:09:55
因为没有次级别了,所以小级别操作就会面临不精确的问题,这需要通过不断的增加读盘能力来提高
您好,有三个问题:
一,想长期在一个个股上操作,分析我操作级别的周期时是否进行复权处理?不复权的话的话图上看是在低位,复权看是在盘整的高位;
二,顶分型中连续三根K线最高价同,是选择成交量最大的K线还是中间那根K线 或者其他的标准 来确定该顶分型的中间元素?
三,能否简单讲讲现货黄金交易(我用100的杠杆)在用理论时和A股不同之处;以及如何用资金管理或系统的其他方面来控制交易风险。
期待回答,谢谢博主回复:2011-03-17 20:10:18
不需要复权
作手兄晚上好,直接上问题
1.按作手兄的新笔定义,上证指数月线图325-2245点那里其实就只有一笔,缠君当年的标法不对,是这样的吗?
博主回复:2011-03-17 20:10:32
没看到图
作手老师,对于空仓的朋友,是否应该就是在正确的操作策略是在大井介入,因为很多时候盘整的小井只保证只有1段,之后上还是下就全靠猜了,感觉运气成分很大,不知道老师如何处理这个问题的
博主回复:2011-03-17 20:12:32
大级别的小井自然也可以操作
在非同级别分解中,俩个中枢波动间有重叠,在划分上是不是必须按照大一级别处理?博主回复:2011-03-17 20:14:02

作手辛苦了。
这几天技术上特别有看点。
1,2851点既没有盘背,也没有段背,但是却走出强力V型反转,差点突破2939点。这种现象很难预先从理论上分析吧?
2,一买不是一定有的?
如果2851点上来这段直接上破2939后,回抽段不破,形成二、三买合一,宣告第二个中枢刚形成即结束。
由于2851点时还没有第二个中枢,所以2851点不是一买。
3,假设走势如问题2,那么,这个1f下跌走势的结束点在哪?或者说新旧走势的分解点是哪个点?博主回复:2011-03-17 20:14:51
市场中不是每分钱都能让所有人赚到的,小转大有第二类买卖点操作
2.作手兄的井论能用区间套吗?
以下是一个面首前几天出现的情况:
5分钟级别创新低进入出井段,于是到1分钟级别里去套,1分钟刚好也在构造井,于是买入。
之后1分钟级别确实走出了向上的一段,而对应的5分钟就走出了向上的一笔,
接着1分钟往下走出一段并创新低,对应的五分钟级别走出了向下的一笔延续了原来下跌线段,
还摆脱了井,怎么会发生这种情况,难道说井不能用区间套?
博主回复:2011-03-17 20:16:58
井当然可以用套,但你操作的位置未必是趋势结束的位置,井段和背驰段式一个思路。比如5分钟进入井段,一分钟是个盘整,同时一分钟也进入井段你介入,一分钟回升后,再下来很正常,因为井并不能保证一定构成盘整的第一二类买点
601718昨天换手率近40%,一定是有大资金进去了,为什么今天的收盘价却是昨天的最低点?难道大资金会甘心被套牢吗?
另外该股日线上还留了3分钱的缺口,是否不补缺口就仍然强势?博主回复:2011-03-17 20:20:24
你看看成交回报去,而且大资金就一定很厉害?那傻大个在中国岂不是无敌了!知道当年唐家兄弟拿了80%流通盘还玩完的故事吗,申能通吃最后也没护住盘知道吗?
缺口的处理方法一文中“、如果缺口前面是向上笔,比如529当天最高点收盘,后面直接下来的大缺口,且该缺口直接打破最近的一个中枢的低点(注意是中枢区间的低点),那么该缺口可视为段”请问这最近的中枢是什么级别的?博主回复:2011-03-17 20:20:44
你的操作级别
师,有几个问题烦请帮忙回答:
1,独立K线如果等于顶或者底中间K线,能否算?
2,无井是否也能发生反转?
3,小进反转的幅度都不在一样,这井与反弹高底是否有联系?博主回复:2011-03-18 08:23:21
1 看重合那个价位的量,量小则算
2 盘整里,标准趋势里当然可以
3 井的幅度除了看大小外还要看级别,一个一分钟的小井当然有T+1不能出来的风险
.以向上为例,第二种情况下,判断特征序列顶分型的那个底分型是否还需要进行非包含处理?
2.板块轮动的细化观察怎样进行?
3.盘口和分时线的观察技巧?
感谢答疑,祝身体健康!博主回复:2011-03-18 08:24:30
1.需要
2.细节都在走势里
3.太多,没法说,更多的是多观察后化为盘感
一次请教作手老师:
(1)1f趋势下跌,标准背驰结束,依据转折性定理,后续是至少5f的盘整,请问,这个5f盘整是否把1f的这个走势算在内
(2)同级别分解中,大级别的盘整结束,比如5f,30f盘整的结束,应该不是看3买卖吧?因为如果后续也是个同级别的盘整,就应该等不到3买卖,这是本人的理解,谢谢作手老师!博主回复:2011-03-18 08:29:03
如果第一段就回到中枢,不需要算!
是!
作手老师之前讲到上涨趋势标准背驰后回调:下上下三段回调,后下比前下力度小且创新低,第一个下就回到上涨趋势背驰前的最后一个中枢这种情况的分类问题,请教:
之前趋势的最后一个中枢三段,加摆脱中枢出现三买的线段类上涨的三段,再加上作手所说的下上下三段回调,这是不是已经可以看成9段扩展了呢?
博主回复:2011-03-18 08:30:28
看下上下的回到的位置,如果到达三买的位置就扩展了
第三个问题:这个问题可能就是第二个问题的内在原因,井是用来做对冲还是用来判断趋势结束的,这两种操作的区别在哪里?对冲容易理解,有井就可以对冲,而对于走势转折的井,就最好不要用来对冲了。于是就有了怎么用井来判断走势的结束点,也就是一卖点。
我的理解是:对于2-4为中枢的12345,1的前面已有一个中枢的情况,如果5不是最高点的话,即使5是井,也不能确定转折点。就是说必须要5是最高点,这样才能把走势的分界点定为5,而2-4中枢为前面趋势的第二个中枢。否则,3最高把3定位分界点的话,那么前面的走势是个盘整。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理解。博主回复:2011-03-18 08:31:16
对冲和判断走势类型结束没什么区别,一个线段结束的对冲必然意味着次级别的走势类型结束
作手老师,请教一个问题,从大盘的分时图看波动性很明显,线段划分几乎没有歧义。但是有的个股特别是大盘股则不然,股价可以很长时间内只在几分钱之内波动,这种情况下看不出笔和线段,能认为是形成了某级别的中枢吗?能否近似认为这样窄幅波动的时间越长,就认为其中枢级别越大?博主回复:2011-03-18 08:31:57
不能,线段和时间没什么必然关系,一个线段如果一直不被破坏走10天也是一个线段
老师好!向上连接段+第一个中枢(有两段延伸)+向上连接段+第二个中枢(没有延伸)+向上连接段,且两个中枢互不重叠。请问,如果进行同级别分解,是当作一个趋势还是当作三个盘整的连接?谢谢!博主回复:2011-03-18 08:33:41
趋势!
请问怎么预判在趋势背驰三段后不是反趋势呢?即使是更大级别的盘整,有可能是向下幅度比较大的盘整,也可能面临出不掉的风险。作手师父能具体谈谈趋势+盘整的形态中,能出三买的形态何其他一些细节吗?博主回复:2011-03-18 08:34:24
第一个中枢形成后的三买
翻看了作手以前很多对笔的回复和说明,我还是纠结在 “左右K线不用包含处理” 和 “不能有一K线分别属于顶分型与底分型”
请问作手下图是否有1笔


|||


0 1 2 3 4 5 6 博主回复:2011-03-18 08:34:56
是一笔
趋势的第二个中枢产生三买后,之后的向下段碰到第二个中枢,产生扩展,由于只有7段,那么这个扩展的中枢是否要等到9段之后才能按3+3+3进行判断呢博主回复:2011-03-18 08:46:15
一样的判断方法
手好!请问大小级别综合的看要注意哪些问题?博主回复:2011-03-18 08:46:37
注意有异的,追求有同的!
作手你好,请问在大时间周期图上(30F、日线,周线图)是否也必须要严格按照笔,线段规则来画走势。大周期图放大倍数小,看的比较粗燥,笔划分是否可以放松,如定低间不需严格要求有独立K线。
博主回复:2011-03-18 08:47:00
如果你的最低级别就是30分钟,那一样的
作手好!请问大小级别综合的看要注意哪些问题?
博主回复:2011-03-18 08:46:37
注意有异的,追求有同的!
作手你好,请问在大时间周期图上(30F、日线,周线图)是否也必须要严格按照笔,线段规则来画走势。大周期图放大倍数小,看的比较粗燥,笔划分是否可以放松,如定低间不需严格要求有独立K线。
博主回复:2011-03-18 08:47:00
如果你的最低级别就是30分钟,那一样的
老师说现在都k线同12月21日附件相似,是不是说要和那时一样要有大的跌幅?博主回复:2011-03-18 08:47:37
看第三类买卖点,出三卖当然可能
老师啊麻烦你一定要回答我这个问题啊我想了5天了
笔的要求是顶分型最高K线和底分型最低K线都有独立区间,且顶分型元素与底分型的元素有不重合的部分
那么在线段中的特征序列顶分型与特征序列底分型也是否必须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呢?
比如一个向上线段 特征序列底分型三个元素的最高点都不能高于特征序列顶分型的最最高点 ,且特征序列顶分型3个元素的最低点不能低于特征序列底分型的最低点
比如这里 是不是这样理解 :顶分型不能低于底分型的底  F不应高于B
底分型不能高于顶分型的顶   I不应高于C
I
C       E                          1
1
A          1                    G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D                    H
1        1                       F
1         1
1
1             B博主回复:2011-03-18 08:47:21
线段里探讨不需要!
老师说现在都k线同12月21日附件相似,是不是说要和那时一样要有大的跌幅?博主回复:2011-03-18 08:47:37
看第三类买卖点,出三卖当然可能
老师晚上好!
问个问题:像3月15好那天大跌的结束点,既没有背驰也没有井,但却反弹了很多,我发现市场中有不少时候都会遇到这种情况,老师,像这样的机会如何把握呢?
博主回复:2011-03-18 08:48:04
市场里每一分钱不是每个人都能赚到的
今天2887上去那一段的结束位置是?我认为上来应该是对前线段的第二种破坏,所以要看特征序列,进行包含处理后可以断定2887为前段的结束点,但应该暂时标注在11:11的2927处,不知对不对??
博主回复:2011-03-18 08:48:33
2935
请教作手如何看待日本核危机对A股的影响,如果核危机继续恶化,今年的牛市行情会不会受影响.
博主回复:2011-03-18 08:49:13
对操作没影响,因为在地震之前A股就出现了卖点,本来就要调整
谢老师,我的问题是,一向上线断,接着向下连续三笔,是第二种情况,接着向上连续三笔不创新高.(系列特征都没包含关系),请问,这是三段吗?第二段的向下笔不被包含吗?
博主回复:2011-03-18 08:49:55
成段
关于五分钟三买的问题。以一分钟线段分析,在五分钟中枢形成后,一个次级别离开,一个次级别回抽,那他的三买前至少要走9个线段吧,也就是说走9个线段后才有分析三买的必要,对吗?
上次你回答是趋势最少6个线段,盘整3个,不明白趋势为什么6个就可以了,趋势不是最起码要两个中枢吗。6个好像不够组建两个中枢,只能组一个。
博主回复:2011-03-18 08:50:24
对,最少9个,6个那里连接中间的是缺口
请教作手,缠论和井论的基础,是测度论和拓扑学的哪些知识?因为我一直觉得,如果不能从根本上去理解,实践中的很多问题都不能让人想透。希望作手能够公布一下,我知道很多东西能用就行,但是因为从小热爱数学,对这方面也喜欢钻研,但是现在工作了,时间不多,希望作手能指条明路,谢谢!
博主回复:2011-03-18 08:50:42
拓扑、测度是基础
以前老师说过,2721处是3186下来5分钟趋势背驰后是趋势+更大级别的盘整构造三买。
有个问题:2756和2721哪个是三买点?后面的2661肯定不是,因为回到了前面中枢里面。如果后面比前面中枢高,
是否也可以看成一个三买点?这样2756是趋势+盘整构造三买,2721和2661处(假设比中枢高)都是趋势+ 更大级别的盘整构造三买?谢谢。 博主回复:2011-03-18 08:52:13
后来走势上去无法突破再回探回来,当时本ID直播的2837点撤退,就是三买后不创新高!那该如何操作?
下跌A段+中枢+下跌B段,其中,B段还在当下形成中,当B出现第一个底分时,且该底已经低于A段的低点,此时,比较A,B段对应的绿柱子面积,B段小于A
段,且B的内部结构中,次级别已经形成了一个中枢(当然,也有继续形成中枢的可能),但这时,是否可以认为B段在该处已经见底结束,?如何在当下才能判
断B段是真的结束了呢?最低级别的1分钟上,如何当下确定1分钟段是否结束?博主回复:2011-03-18 08:52:59
底分型是判断笔的,线段结束的问题看置顶帖
2939的三卖是如何构造的?趋势+反趋势?趋势+盘整?盘整+反趋势?
从图上看:30-31有一个类中枢,31-32有两个类中枢。应该是盘整+反趋势?
但如果31到32只有一个类中枢,就变成盘整+盘整? 是不是说 2939的三卖就不成立? 那么这种情况下
25-30这个中枢的三卖在哪里?
博主回复:2011-03-18 08:53:26
一分钟上的要看次级别,但没有次级别
作手老师,还有一个问题,不是理论问题,但有时候真的这些疑惑会困扰我们这些做股票的小散,如果您有时间,您就给我们指明一条路吧。这个问题我估计很多人都有想知道,就是职业做股票是否就是真的预示着孤独?寂寞?网上看到很多做了多年股票的人说不经历几次崩溃,不大喜大悲几次,很难成功。没错,这是心态上的过程,但总是给人以那么绝望的感觉。不知道老师您当年在成长的道路上,有没有什么心得体会就算是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非常有必要告诉我们这些小散户的话?
博主回复:2011-03-19 09:58:38
在西方真正在资本市场取得成功的人,一定拥有的是智慧和坚持,两者缺一不可
1,某级别趋势的背驰将导致该趋势a:最后一个中枢的级别扩展、b:该级别更大级别的盘整。
-----------------------------------------------
a是新形成的中枢跟原来的最后一个中枢的区间重叠还是两中枢的震荡段扩展?
b是重新形成的更大级别的中枢的盘整?
2,中枢的扩张和扩展是一个意思吗?
博主回复:2011-03-19 09:59:36
扩张和扩展都是将中枢级别扩大的方式,但两者不是同一概念,属于两条到罗马的路!
请教作手:某一线段以第一种破坏结束(顶分型特征序列),此线段之后的线段又是以第一种方式破坏形成第二段线段
(底分型特征序列),那么请问:::::是否需要看这这两个特征序列分型的中间K线有独立区间????   ???
也就是说     “ 第一种破坏,线段第一种破坏不需要引入特征序列分型了.”这句话中的 ‘不需要引入’ 是不是  不考虑第一种破坏之后的特征序列分型 与之后 的那个 特征序列分型是否包含?
在教你炒股票17  中的附图中,  17 处的特征底分型第三元素 不是高于16处特征序列的顶分型吗???????????????
博主回复:2011-03-19 09:59:47
不需要
顶背驰是指最后的中枢向上离开比向下离开要弱。请问
1、向上离开指的是三买后的离开,还是形成中枢后的向上一段?
2、必须是第二个中枢以后的离开才有顶背驰吗?第一个中枢可以吗?博主回复:2011-03-19 10:00:35
要包含三买
第一个不是,第一个最多算盘整背驰
教作手:1,2,3,4,5五段,形成中枢的三段延申出两段,是不是也算在234这里面.还是就严格按段处理.博主回复:2011-03-19 10:01:36
形成中枢后在没有出现该中枢第三类买卖点前都看成围绕该中枢的震荡,当然如果震荡超过6段,中枢级别就扩大了
老师:您好!我是以5F分段的。
1、  如以5分钟K线分段,则次级别的盘整在5分钟K线可以划为一段吗?
2、  用1分钟和用5分钟分段结果差异很大,能发一下近段时间的5分钟K线分段图吗?切盼。
博主回复:2011-03-19 10:02:13
1 盘整算一种走势类型,当然可以
2 两个不同的显微镜看到的东西肯定会有差别
背驰判断:
何时看黄白线、何时看红绿柱子,何时都要看? 到目前没看到
定论的。实际走势中特别是个股,经常是看到下跌力度很大,无论
柱子、黄白线都没看到背驰,但却发生了翻转向上。 不知道怎么判断背驰了,晕了博主回复:2011-03-19 10:02:36
中枢的两者都要看,没有的只看柱子面积
中间有做利众之事,就意味着要忍辱负重,无礼之人必有理、事不明之处,莫与他们一般见识。
请教:1、在同级别分解中,盘整结束点就是出井的地方,请问,这个井必须是大井,还是有井就算?
2、线段级别出大井时,是否必然是234构成中枢?因为当3高或低于1时,力度又小必然导致回抽碰到1的高或低点形成中枢。因此,请问线段类趋势怎么能出现大井?大级别中枢前后的盘背可能出现三买卖,线段级别的类中枢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吗?不过,根据各级别的同构性来讲,应该会出现这种情况,但细节的地方还是有疑惑。请亿师解答?
博主回复:2011-03-19 10:03:21
1 盘整和井没有必然联系,这在以前的课程说过了
2 线段级出井,怎么可能中间有中枢?
先生好!
我的问题是:在5分钟图上直接画线段构成的5分钟中枢,和在1分钟递归上来的5分钟中枢,在实战操作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博主回复:2011-03-19 10:04:08
按你自己的操作级别画就可以,你是5分钟就按照5分钟来,是一分钟就按照一分钟来!这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你的操作级别是什么
再问一个井的问题:
在3008点时根据井可以判断出一分钟趋势结束了,后面的情况是跌回了2/14号开始的5分钟中枢。我的问题是,如果是五分钟级别的操作者,3008点当时是否应该抛出?还是只是根据井作一点对冲?
博主回复:2011-03-19 10:05:05
5分钟操作者也该走,因为5分钟上这是中枢形成后中枢震荡的过程,向上段结束自然要走,向下回落结束接回,不破5分钟中枢就是该中枢三买
请问作手两个问题:
1:a代表黄白线,~代表柱子面积;在12345中,高点顺次5>3>1的情况下,
5的柱子面积>1的面积大,但是黄白线没有1高,力度算那个大?
2:1 3 5比较,为什么不能是1满足柱子或黄白线其中一个条件情况小于5,构成力度小于5不构成井呢?内在因由是什么?博主回复:2011-03-19 10:06:45
1 5的黄白线没1高,算出井
2 在于走作手老大,请问在分型的包含处理中,假设这里是顶分型,如图
4 3 2 1 5 6
|
| | |
|   | | |
|     | | |
|          |
|
这个顶分型的最高元素1与前面23合并,合并完后是与5这跟K线没有重叠区间的。那请问这个顶分型的后边元素就是5吗?还是说在判断右边元素的时候需要继续用最高的1与5合并,那么顶分型右边元素就变为6?
博主回复:2011-03-19 10:11:34
是5
势有方.井论跟缠论一样递归的是走势类型么?
2.我在5F图上画线段12345,当5进入背驰段时,接着是不是要打开1F图再画5的线段,当出现井或背驰时就可以买进?
博主回复:2011-03-19 10:10:38
递归,是的
作手老师请问:用井判断时是不是可以不同形式组合看即采用结合律,是不是一个走势类型完成了的就不能进行其结合律看呢?谢谢博主回复:2011-03-19 10:10:18
也可以用结合律
标准趋势背驰中,由于c包含B的第三类买卖点,则c至少包含两个次级别中枢-----请问这句话对不对,怎么理解
博主回复:2011-03-19 10:09:56
最少3个
缠中说禅曾经教过我们这样的流程,就是当拿419的钱入股市,首早确定自己操作的级别,假设是5分钟,然后打开走势图找最近的一个中枢,请问作手老师,这个走势图一般来说是30分钟还是5分钟的图比较方便
博主回复:2011-03-19 10:09:33
5分钟的
手老师请问:请问会不会出现在五分钟图上画出的三段,可在30分钟图上也画出三段呢?我理解是理论上讲应该是五分钟画出的三段,应该对应30分钟图上的一段,只是高低点可能稍有差异.谢谢.博主回复:2011-03-19 10:09:08
可能!
作手老师:记得您说过您平时看盘,在1分K线图上只标记走势,分段是收盘后补上的。我问题是在3011点(段标22)的当下,您是凭瞄一眼的直觉,还是心中己分好段(相当于胸有成段)来判断一分走势的转折点?因为出现井是依据线段来确认的呀?博主回复:2011-03-19 10:08:35
当然是边走边在脑子里标记,只是在一分钟上标那么多数字太麻烦
作手老师请问:请问如果五分钟图上看MACD辅助看井时,面种不太好比较.改在三十分钟图上去比较.这个时候看面积是一目了然,可这时的黄白线位置完全不同了,这个情况如何处理?谢谢博主回复:2011-03-19 10:08:01
MACD线性设计就会如此,但一般的比较没问题,或者你自己设计一个指标
请教作手老师:你曾经回复网友趋势背驰回抽至少是本级别的三段,如果以上涨趋势背驰为例,是指下上下这始于向下段也结束于向下段的连续三段呢,还是指下上下上下中五段中的三个向下段呢?
博主回复:2011-03-19 10:12:03
前者
作手老师:
对于二个互相独立的系统,如果成功率都为60%,如果某情况二者都成立,成功率为1-40%×40%=84%?
为什么不能是60%×60%=36%呢?博主回复:2011-03-19 10:07:27
请回去复习概率论!
谢谢老师,请问,井论用在笔上,稳定性如何.最近用井论来判断1分钟以下级别的走势类型,也相当成功.
博主回复:2011-03-19 10:17:24
线段是构成井的基本零件
老师,有一个问题,就是笔的包含问题,笔的顶和底的中间的怎么去包含处理左右的!还有中间的k线要作包含处理吗、博主回复:2011-03-19 10:17:00
从左到右
分型经过包含处理后的两分型之间的K线不需要再处理
缺口定义为相邻K线有部分价格区间没有成交,那么第一K线最高3.66, 第二K线最低价3.67,这两根之间算不算有缺口?
用一个数学表达式:L2-H1>0还是L2-H1>0.01
如果是前者,3.66与3.67则是有缺口,如果是后者则3.66与3.68才可以算有缺口.博主回复:2011-03-19 10:16:20
两相邻K线之间有没有成交量的价位就是缺口
一笔内的缺口是否可以根据情况,等价于许多根K线?目的是为了使笔或段成立.
博主回复:2011-03-19 10:15:39
0可以等于无数个0相加
子龙伯虎2011-03-17 19:38:51 [举报]
作手君说过很多次,选股要先看前戏,问题:如何在日线图或者其它较大周期图上以比较高的效率判断一只股票是否已经前戏完或者正在前戏?谢谢!
博主回复:2011-03-19 10:15:23
大周期图上找三买,一般图形组合就是平台向上突破后回抽,用小级别区间套找回抽结束的位置,一旦不破平台,就可以介入
请教作手老师:你曾回复网友由于炒股软件的精度限制原因,一分钟图上线段的结束当下判定,由于看不到次级别图,所以只能通过看段内背驰及盘口来当下判断,那么五分钟图就没有这个限制了,又该如何通过一分钟图来当下判定五分钟图上线段的结束呢?
博主回复:2011-03-19 10:13:52
次级别走势类型结束就结束了5分钟的线段